小龍女師姐您好,請問:


1. 關於超渡法會, 在同一各時間, 但不同地點填寫往生者的超度, 這樣好不好呢?


因為在7月份, 我參加好幾個地方的超渡法會, 但超度時間都一樣, 地點不同,


會妨礙影響到祂們嗎?


 


2. 當我們在幫祖先冤親填寫超度後, 是否要在家裡燒香告知祖先們還是不用?


但有些師兄告訴我說不用? 我在想, 如果沒告知祖先參加超度, 但我們有幫他 們登記超度牌位, 他們是否會得到法會領超度功德? 還是沒有去


 


3. 也有的師兄說, 只要幫他們填寫登記超度, 其他護法神就會告訴他們去參加, 我聽ㄌ不知道是真或假, 所以才來問師姐, 很多人問我要我去請教你...


 


4. 如果在不同國家超度, 就算祖先沒辦法去參加法會, 他們也會得到功德嗎? 或得度嗎?


………………………………………………………………………………..


回覆:


1.      幫亡者參加很多超渡法會,對亡者是件很好的事. 祂們可以去每個超渡法會上獲得飲食,同時也能在所有有參加之超渡法會上獲得功德. 但在同一時間裡, 祂們就要自己去選擇要去哪一個法會現場參加.


 


2.      關於祖先的超渡:


1)     子孫最好親自參加


2)     若不能參加,要求佛將祂們帶去


3)     要告訴祖先法會地點在哪兒,如果在國外祂們也不見得知道地點在哪,因為沒去過.故子孫應該去請求佛用大神通力將亡者帶過去  


4)     有的子孫就暗自幫祖先參加超渡法會,護法天神也會去尋找這個亡者.


經常繞在子孫身旁的,當然知道要去參加法會. 但有的亡者跑的不知人影去,


就不知道要去參加法會. 故還是由子孫燒香告訴祂們,親自帶領祂們去是最好的. 若不能,最起碼也應燒香請求佛菩薩幫忙帶受超渡者去.


你要知道亡者也有那種較笨的鬼魂,較膽小的,身體殘缺不全的,微小的.


不要以為亡者一定是神通廣大,法力無邊,無所不知的.


5)     主法上師的超渡能力也是很重要的事. 如果主法上師無法將亡者超渡走,也會惹惱鬼靈纏繞其身邊的.


6)  亡靈得不得渡,經常也要看亡靈有無積聚足夠的往生資糧. 但如果有那種成道高人來超渡鬼魂,或持有特別之咒語手印觀想口訣,也是能將亡者送往善道而去的.  但要往生到哪兒去,亡靈還是要自己決定,有的亡靈,即使能去淨土,也會不想去,祂想往生人道再生為人也是有的.


7) 剛死的亡靈,祂習慣做人,還不習慣為鬼的方式;死亡很久的,就會變成精魅鬼怪,窮兇惡極也是有的. 祂們有的也是極易惱怒的,故,燒個香,告訴祂們,是較好的方式.  又同時請佛帶祂們去.  加上自己親自前去,冤親債主也會認為你有誠心誠意,而不是毫無懺悔心的人. 惹惱祂們,祂們也寧願不往生,要找我們報仇也是常有的事.


      


3. 老外的亡靈死後,同樣的,隨業往生而去,但成為地縛靈的,或只能留在人間晃來晃去的鬼靈,很多都沒有被超渡,這些累積的怨靈因為沒有飲食可吃,身體疼痛,饑餓,口渴,怨恨也都在積聚當中. 這些亡靈久了會變成妖精鬼怪,祂們會傷害殺害人類,並搶食眾生的氣, 而且,一旦這些巨大的怨怒爆發時,將會使地方發生很大的天災地變人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