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修行,往往都是為了[自我]這個因素作為最初發起的動力.


為了[自我]什麼呢? 答=人人各不相同. 可能是因為~


內心痛苦,或 心靈空虛,所以想尋找心靈上的寄託.


為了自我, 在現世解脫, 在來世解脫.


追求什麼? 就是追求 [自我] 能獲得~ 安樂 心願滿足 提昇 ...... 種種的目的,都是為了自我. 雖以自我作動力,如能最終 如佛所言=自渡 然後才能渡人, 自安 然後才能安人, 自救 然後才能救人.   如此是好的.


~~~~~~~~~~~~~~~~~~~~~~~~~~~~~~~~~~~~~~~~~~~~~~~~~~~~~~~~~~~~~~~~~


從 [為了自我] 而進入修行.  為了自我而出世俗家, 因忘我而出煩惱家, 到無我而出三界家. (雖極少數人是為了大我而出世俗家,但,那個大我中,就含概自我)


於是,就會注意到,佛.菩薩.金剛.諸聖賢眾,在哪兒? 在眼前的佛相上嗎?  肉眼見不到祂們. 祂們在哪?   正確應該講=在虛空中. 在有和無之間. 在憶念之處. 在淨念中.


但是,肉眼看不見啊. 所以,就以看見佛菩薩相為依準.  


雖然對著佛相,但,心靈進入了虛空中.


~~~~~~~~~~~~~~~~~~~~~~~~~~~~~~~~~~~~~~~~~~~~~~~~~~~~~~~~~~~~~~~


在本尊法中,一開始之初發心,就先要發心=我今天所修,不為自己,是為了一切盡虛空界中眾生,普願得渡而修.   就是要人,放下 自我,小我.


去擴大心胸,普願為了遍虛空界一切有情. 這一切,就是要人,去學習 [放下自我 ].


所以,當人要步入修行那天開始,就表示,要學習去放下 [那個自我]了.


但,用談的,比較容易,去做,卻難. 


~~~~~~~~~~~~~~~~~~~~~~~~~~~~~~~~~~~~~~~~~~~~~~~~~~~~~~~~~~~~~~~~


修行到最後,要做什麼用?


在上品成就裡,就是: 逐佛而去,一去永去,永不再來. 


淨土法門: 追隨佛而去淨土,永不再輪迴.


等成佛了,再乘願再來渡化一切有情.


重點就是~[追隨].


這二種不同在,一是以現身活著而見佛,以現身而跟著佛飛去. 一是死亡捨肉身時跟佛菩薩去.


第一種,就是現身已經先證得清淨眼通之人.才能見到原來滿天諸佛皆在目前.


這個和民間講的通靈,是不相同的.


當要見到佛菩薩金剛之時,特別是見到金剛時,佛交代,要收心在定,不要驚嚇到.


所以,有那句話=心中有虛空,佛在心中,佛在虛空........


但多數女巫,以及歐美靈媒在初見虛空時,幾乎都有發瘋的經驗,和精神分裂症的磨難. 因為,嚇壞了.


~~~~~~~~~~~~~~~~~~~~~~~~~~~~~~~~~~~~~~~~~~~~~~~~~~~~~~~~~~~


通靈,有危險性,因為,所見的,不知是神鬼魔變的,還是真的佛菩薩金剛.


民間女巫,以及在歐洲靈媒的通靈,幾乎都是通所謂的低層次通靈. 他們都是自然而然的通靈了,並不透過精勤的修心修行而得. 


所謂精勤修行,其中一種,就是=


當佛菩薩聖眾降臨時,要用咒印去勑令驅魔,明王眾一接到此行者的勑令語,就開始為此行者去驅除佛群裡的魔,那種魔會變化成佛菩薩本尊相,雜混在行列中,來欺騙修行人,說,你證得天眼成就了,所以,你可以看見佛菩薩了. 


這是為何要學本尊法的原因,本尊法的儀軌,就含蓋此法,掃除群魔. 並在披甲護身結界內,以及諸咒印的守護下,去深入禪定,修得淨念相繼. 而親見本尊.


通靈人,並未經歷這種修行階段,所以說,是危險的. 


 這裡有特殊情形. 在佛經中有記載,若前生有修某法咒,將有幾世百世的宿命通,或有眼通力. 所以,有人因為附身而通靈,有人因為魔通而通,有人因為宿世而通,有人因為前世緣故而通,而真正能通的,是獲得清淨天眼通的人,才是真的能通靈的人. 最後這個是真的天眼通,前面的,大概是通地靈. 或鬼神魔所化現的佛菩薩.


何以這麼說?


又回到原先講的: 自我. 追隨. 二個重點上.


~~~~~~~~~~~~~~~~~~~~~~~~~~~~~~~~~~~~~~~~


你去看那位通靈人的情形,看他的淨念相繼力如何,去看他的能力如何了..如果自我深重,此通靈,很可能通地靈.  難通上界天聖靈.


這個因業力所生的假我,要當主人,真正的那尊化佛,被封在海底寒冰裡. 然後,而這個要爭自我的,那個業我,會繼續造業,再帶真正佛性去輪迴.


談的就是淨念和能量. 當海底能量能上調至頭,並修淨念相繼時,才能證眼通. 這就是他們講的:觀零點.


幾乎所有的人起心動念,都是從 自我 作出發點. 所以,若有一天,修行修到初入虛空時,就會和虛空爭鬥.


而追隨佛而去呢,卻是以 [放下自我,以及 自我所執著],才能逐佛而去.


何謂爭鬥? 因為要放下一切,斷一切塵緣,靜靜的... 這個就難了. 難在哪裡? 難在心中都是習氣,想法,見的,習慣,心願...  因為,一切與原來世俗的心都相反. 所以,會開始爭鬥,自心的業我和自心的清淨佛性爭鬥.


有人,初入虛空時,就發瘋了,就是這個原因. 因為強烈的自我故.


想去淨土,出三界回歸去,就是想追隨永恒的生命.


想追隨永恒,就要學會 放下.


放下什麼? 就是: 放下我,放下我的欲望,我的求.


若不放下[我的欲望],有欲望就會產生[想],有想,就有[心相],有心相,就產生[心音幻象].  想通靈,通法界,通虛空,就要先修[放下人和我].


自觀本尊,就是要學習~放下自我.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