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千眼大悲咒唸誦簡要法 ---這些方法, 可以做為日課


.....................................................................................................


 


<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大陀羅尼神妙章句陀羅尼>



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童男童女欲誦持者。於諸眾生起慈悲心。


先當從我發如是願


(一)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知一切法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度一切眾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乘般若船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得越苦海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得戒定道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登涅槃山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會無為舍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同法性身


 我若向刀山  刀山自摧折
 我若向火湯  火湯自消滅
 我若向地獄  地獄自枯竭
 我若向餓鬼  餓鬼自飽滿
 我若向修羅  惡心自調伏
 我若向畜生  自得大智慧


 


)發是願已。至心稱念我之名字。南無觀世音菩薩…..


)亦應專念我本師---阿彌陀如來………….


 


)然後, 即當誦此陀羅尼神呪。一宿誦滿五遍。


除滅身中百千萬億劫生死重罪。


 


)【誦讚歎】(唸1- 3遍)
迦麼剌目區 迦麼剌路佐曩 迦麼剌薩曩 迦麼剌賀娑哆 迦麼剌婆母寧


迦麼剌 迦麼剌 三婆磨 娑迦剌 麼剌乞叉剌 曩曩謨娑覩帝


=唸臘


 


)【觀想 】


諦觀本尊身相好  普放無量大光明
所有受苦眾生類  蒙光照觸皆安樂


)【持咒】


一稱 : 聖千手千眼觀世音 自在菩薩摩訶薩 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


~~~接著持誦大悲咒 ~~  最少一次要唸五遍


 


(若能日七遍, 夜七遍, 睡前一遍, 則咒夜恒吉祥 )


 


) 誦【日光菩薩之守護咒】每天至少唸 5 遍
南無勃陀瞿那迷 南無達摩莫訶低 南無僧伽多夜泥 底哩部畢薩咄檐納摩


※誦此呪滅一切罪。亦能辟魔及除天災。


※若誦一遍, 禮佛一拜。如是日別三時, 誦呪禮佛。未來之世所受身處。當得一一相貌端正可喜果報


 


)【月光菩薩之守護咒】每天至少唸 5 遍
深低帝屠蘇吒 阿若蜜帝烏都吒 深其吒 波賴帝 耶彌若吒 烏都吒


拘羅帝吒其摩吒 娑哈




※誦此呪五遍。取五色線作呪索。痛處繫。


※此呪, 乃是過去四十恒河沙諸佛所說。我今亦說。


為諸行人作擁護故。除一切障難故。除一切惡病痛故。成就一切諸善法故


遠離一切諸怖畏故。


(先唸一遍上咒, 吹氣一口在五色線上; 再唸五遍, 每遍吹氣一口於線上;


最後, 捧著線, 想念菩薩放大光明藏, 加持於整個線上. 


觀此線放大光明藏, 形成一種大力. 遂將之綁於痛處)



...................................................................................................................................


)【誦讚歎】(唸 1 - 3 遍)
迦麼剌目區 迦麼剌路佐曩 迦麼剌薩曩 迦麼剌賀娑哆 迦麼剌婆母寧


迦麼剌 迦麼剌 三婆磨 娑迦剌 麼剌乞叉剌 曩曩謨娑覩帝
剌=唸臘


 


十一) 懺悔 / 發願


弟子(稱名)--若曾有侵損食用常住飲食財物。今對十方師懺謝,


今誦大悲陀羅尼, 祈請十方師來為我作證明。願一切罪障悉皆消滅。


一切十惡五逆。謗人謗法破齋破戒。破塔壞寺偷僧祇物污淨梵行。


如是等一切惡業重罪悉皆滅盡。


 


誦持大悲心呪。亦願能得十五種善生。並不受十五種惡死。


祈請大悲觀音菩薩的垂憐 與 加護.


 


十一) 迴向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 再個別迴向和祈願 )


.......................................................................................................................


十二) 結界       備註= 當時整編大悲咒文時, 4:00夢觀音菩薩來教授此法


 


1) 任何時間唸誦一次大悲神咒時, 心中想有___, 放五色大光明藏,


   從心中一圈放光出去, 念處所到, 即成一圓大光明藏.  再將此圓光明藏, 變成四方形的結界, 一切鬼魔不得越界來.


 


2) 緊急時快唸日光 或 月光菩薩 任何一尊的咒, 唸三遍, 祂們即刻就到.


  


3) 重複教三遍, 並示意我要記錄下來.


4) 原在另一處, 只寫唸大悲咒能避開 15 種惡死, 但隔日清晨, 觀音菩薩來示意, 言必須也寫出十五善生處才是圓滿的.    


 


註十二) 結界


唸大悲咒一遍, 唸慢一點, 一句一句唸, 唸的很清楚, 出不出聲音皆可以,


觀心中有一大光明藏, 藏中有一觀音之心, 白色”      ”, 唸完咒後¸ 此心放一光明,


一大圈, 罩住整個住宅屋宇, 光外, 可觀想放七色火, 放大綠光.  光變成四方形,


具種種色澤, 所謂種種色之義, 即七種色交雜化現各種光彩不會者 觀七彩虹色. 


<參見原文> 以想到之處為結界.


……………………………………………………………………………………..


 


: 若有人等患畏夜不安。恐怖出入驚怕者。白線作索。


呪三七遍。作二十一結。繫項恐佈即除。


非但除怖。亦得福生滅罪壽命延長
 


(即: 取較厚一點白線, 置雙掌心合起來, 唸8遍嗡, 清淨之.


 每唸一遍大悲咒,就打一個結, 共結21個結. 


 最後, 捧在手心上, 請大悲觀音放光加持, 觀想觀音菩薩


自虛空中放光加持該線.  然後, 將之戴在脖子上).


...................................................................................


 



觀音大菩薩說: 若諸人天誦持大悲心呪的人,


能得十五種善生。不受十五種惡死也。


 


十五種惡死:


一者)不令其飢餓困苦死。    二者)不為枷禁杖楚死。


三者)不為怨家讎對死。      四者)不為軍陣相殺死。


五者)不為豺狼惡獸殘害死。  六者)不為毒蛇蚖蠍所中死。


七者)不為水火焚漂死。      八者)不為毒藥所中死。


九者)不為蠱毒害死。        十者)不為狂亂失念死。


十一者)不為山樹崖岸墜落死。十二者)不為惡人厭魅死。


十三者)不為邪神惡鬼得便死。十四者)不為惡病纏身死。


十五者)不為非分自害死。


誦持大悲神呪者。不受這十五種惡死。


 


十五種善生:


一者)所生之處常逢善王。     二者)常生善國。


三者)常值好時。             四者)常逢善友。


五者)身根常得具足。         六者)道心純熟。


七者)不犯禁戒。             八者)所有眷屬恩義和順。


九者)資具財食常得豐足。     十者)恒得他人恭敬扶接。


十一者)所有財寶無他劫奪。   十二者)意欲所求皆悉稱遂。


十三者)龍天善神恒常擁衛。   十四者)所生之處見佛聞法。


十五者)所聞正法悟甚深義。


 


若有誦持大悲心陀羅尼者。得如是等十五種善生也。


一切天人應常誦持勿生懈怠。


………………………………………………………………………


1. 若在山野誦經坐禪。有諸山精雜魅魍魎鬼神。橫相惱亂心不安定者。


誦此大悲呪一遍。諸鬼神悉皆被縛也。


 


2. 若能如法誦持。於諸眾生起慈悲心者。


我時當敕一切善神龍王金剛密跡。常隨衛護不離其側。如護眼睛如護已命。


說偈敕曰     (觀音菩薩 對諸天明王天龍八部的 教敕文)
 我遣密跡金剛士  烏芻君荼鴦俱尸
 八部力士賞迦羅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摩醯那羅延  金剛羅陀迦毘羅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婆馺娑樓羅
 滿善車鉢真陀羅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薩遮摩和羅  鳩闌單吒半祇羅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畢婆伽羅王
 應德毘多薩和羅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梵摩三鉢羅  五部淨居炎摩羅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釋王三十三
 大辯功德婆怛那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提頭賴吒王  神母女等大力眾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毘樓勒叉王
 毘樓博叉毘沙門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金色孔雀王  二十八部大仙眾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摩尼跋陀羅
 散支大將弗羅婆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難陀跋難陀  婆伽羅龍伊鉢羅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脩羅乾闥婆
 迦樓緊那摩睺羅  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水火雷電神  鳩槃荼王毘舍闍
 常當擁護受持者


這些諸善神及神龍王神母女等。祂們各有五百眷屬。大力夜叉常隨擁護誦持


大悲神呪的人, 其人若在空山曠野獨宿孤眠, 這些諸善神都會輪番代為宿衛,


為其辟除災障。


 


如果在深山迷失道路。唸誦此呪緣故, 善神龍王就化作善人來指示其正道,


讓他走出去.  若在山林曠野缺乏水火, 龍王擁護故化出水火給他用。


 


觀世音菩薩又為那些誦持大悲咒者, 說消除災禍清涼之偈=
 若行曠野山澤中  逢值虎狼諸惡獸
 蛇蚖精魅魍魎鬼  聞誦此呪莫能害
 若行江湖滄海間  毒龍蛟龍摩竭獸
 夜叉羅剎魚黿鱉  聞誦此呪自藏隱
 若逢軍陣賊圍繞  或被惡人奪財寶
 至誠稱誦大悲呪  彼起慈心復道歸



 若為王官收錄身  囹圄禁閉杻枷鎖
 至誠稱誦大悲呪  官自開恩釋放還
 若入野道蠱毒家  飲食有藥欲相害
 至誠稱誦大悲呪  毒藥變成甘露漿
 女人臨難生產時  邪魔遮障苦難忍


 至誠稱誦大悲呪  鬼神退散安樂生
 惡龍疫鬼行毒氣  熱病侵陵命欲終
 至心稱誦大悲呪  疫病消除壽命長
 龍鬼流行諸毒腫  癰瘡膿血痛叵堪
 至心稱誦大悲呪  三唾毒腫隨口消


 眾生濁惡起不善  厭魅呪詛結怨讎
 至心稱誦大悲呪  厭魅還著於本人
 惡生濁亂法滅時  婬欲火盛心迷倒
 棄背妻婿外貪染  晝夜邪思無暫停
 若能稱誦大悲呪  婬欲火滅邪心除
 我若廣讚呪功力  一劫稱揚無盡期


……………………………………………………………………


觀世音菩薩告訴梵天說=


誦此呪五遍, 取五色線作索, 呪二十一遍, 結作二十一結繫脖子上。


(咒閉, 當將氣吹於索上. 共需五氣+21氣=26口氣)


 


: 自我守護法


………………………………………………………………………


若能如法結界, 依法受持。一切成就。


【其結界法者】


(1)取刀呪二十一遍。劃地為界。


(2)或取淨水呪二十一遍。散著四方為界。


(3)或取白芥子呪二十一遍。擲著四方為界。


(4)或以想到處為界。


(5)或取淨灰, 呪二十一遍為界。


(6)或呪五色線二十一遍。圍繞四邊為界。


 


皆得。若能如法受持, 自然剋果。


 


: 若結虛空界, 每四個鐘頭也許界就破掉, 若有所依物加持咒語在上面的話, 就常能作守護


………………………………………………………………………………


1)若聞此陀羅尼名字者。尚滅無量劫生死重罪。何況誦持者。


2)若得此神呪誦者。當知其人, 已曾供養無量諸佛。廣種善根。


3)若能為諸眾生拔其苦難。如法誦持者。當知其人即是具大悲者。成佛不久。所見眾生皆悉為誦。令彼耳聞與作菩提因。是人功德無量無邊讚不可盡。


註: 


1. 若沒有灌過這個灌頂, 想唸大悲咒, 應該在唸前, 先唸: 大輪金剛陀羅尼 21 遍, 以免犯下盜法罪.   點這裡看大輪金剛陀羅尼之功效 ~


http://tw.myblog.yahoo.com/jw!.RTviwacSESA4_clkm1O/article?mid=981


2. 吃素再去唸大悲咒最好, 若沒吃素也是可以唸大悲咒的, 只是吃五辛酒肉容易引起魔障, 當引起魔障時, 再請求日月光菩薩來救渡加護, 是比較麻煩一點.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龍女(妙音) 的頭像
    小龍女(妙音)

    佛陀世界(1)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