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有二法能為障礙。謂:無慚無愧。<守護國土經>


<佛言:再來講,有二法能為自己帶來障礙,那就是無慚無愧心>


 


<見到比自己修的好的聖眾,都已出離輪迴了,而自己仍舊在此地輪轉不停,卻仍舊快樂的過日子,心裡一點都不覺得仰慕聖眾,故無慚心.>


 


<自己造了無量罪孽,足以將自己帶入三塗道,仍舊我行我素,不信聖言,此是無有愧心.


 


對自己所有一切都不覺得慚愧,因為沒有慚愧心,故無羞恥心,這種無慚無愧心,


正是繼續造惡,繼續輪迴的原因.


故說,無慚無愧心,是始作蛹者


一切作惡的開端,就是因為無慚無愧心,正是障礙成道解脫重要原因.>



 


~~~~~~~~~~~~~~~~~~~~~~~~~~~~~~~~~~~~~~~~~~~~~~~~~~~~~~~~~~~~~~~~


舉個例:


去吃炸鹹酥雞,烤雞,心中一點都不覺得慚愧心.


如果去想想,被炸那個正是自己,被其它物種從脖子抓起來,一刀下去,砍掉頭.剝光衣服,拿去滾熱水中燙,全身光溜溜的被晒在架上供人選用來吃. 再被拿來燒烤,然後被吃下肚.


不知道自己是何感受?


現在為何沒有感受,還會覺得吃的很香,很好吃,很快樂呢?


只知道叫爸爸,我餓了我餓了.. 電話打了沒?


長久輪迴以來,就是因為無慚無愧心的緣故!!直到今日仍舊不能解脫!


~~~~~~~~~~~~~~~~~~~~~~~~~~~~~~~~~~~~~~~~~~~~~~~~~~~~~~~~~~~


不去想想自己仍舊深陷在輪迴之中,沒有救渡,極其危險,倘若一命嗚呼時,將何去何從? 卻仍舊升不起慚恥心,隨順輪迴世俗之法而行之,繼續不斷的造惡,心所想的,都是~我想要什麼!! 凡是可以給予我要的,就是勝上法;凡是不能解決我的困難的,那些,我都不需要! 甚至鄙視此種法,亦鄙視講說這種法給你聽的人. 毫無慚心與愧心.  


 


假如說,自己今日是個成就者,請問:你這位成就者,應該講說什麼給眾生聽呢?


是什麼都不用講,只要摸弟子的頭,弟子就可以解脫輪迴,獲得大自在利益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諸佛菩薩聖眾來做就可以了,何必等人類來做呢?


那佛也不必講因緣果了,因為,摸一下就有神通大自在解脫,何必修心呢?


道理是一定的,即使是成就者,也要講十方諸佛都講的法,像講說慚愧心.即是.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