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女師姐妳好


請問在房間內是否不能擺佛像或唐卡及佛經?   末學合十




小回覆:


1.如果是將夫妻或不淨而有淫穢的房間,擺設佛像等,如此對聖潔的聖眾聖物是不禮貌的行為.況且對著佛像穿脫衣服,或光著身體,總不成體統吧.


 


2.信字的最高境界,就是相信佛菩薩隨時皆與我同在. 亦即:見到佛像唐卡就要認為佛就在面前.所以,在房間八字橫躺睡大頭覺,床褥亂糟糟,這樣是不好的事.


 


3.況且,又在房間裡迎送聖眾供養修法…,顯然的不如法.


故儘可能的,要正式另設個佛堂較好.


 


4.但是=倘若環境不得已,只能擠在一個房間內,這樣的話,要看情形.


行者極度精進,精進到隨時隨地都在位上修持,身體也不躺下,都保持著禪定姿,這樣,又要另當別論了.  又行者是在正式閉關,如此又要另當別論了.


 


5.修法誦經等時,不是只有佛菩薩才會臨壇,其它聖賢眾也是來者甚多的.


佛菩薩如如不動,其它的諸天,鬼神王,可是會賞罰分明的.


祂們見到行者種種不淨不禮貌,就可能會責罰此人類.


因為祂們的誓言是: 守護佛法,保護眾生


 


6.是否要去設佛堂,佛菩薩是知道此人是真的不得已,或假的不得已.


實際上是有能力去騰出一個地方設置佛堂,內心卻不願意,因為,想說,親戚朋友來要住,故不願意將空房間設佛堂. 這是重視佛法程度,和有心和無心的差別問題.


 


如把佛法當作勝過生命,那自然不成問題.


如把世間事勝過佛法,就容易輕忽佛法為無物,修行,對他而言,可能是為了讓自己過的更好為目的.或只是一直是個初學者.


 


7.如果只是單純掛佛像壇卡而不供養,也最好不要. 佛像佛經的擺放,都應在最潔淨處. 可是因為現代人常常只有一個房間可以使用,裡面也有男女行房事,而自己一方面又想學佛法修法誦經,又想掛佛像.


 


這種情形,最好用布廉將之隔開. 將床藏在布廉內,亦在裡面換衣服,不可在佛像面前做,否則有大罪. 在夫妻行房時,要想男女成為佛菩薩本尊,床為蓮花..,這樣才不會犯罪.  或是修完後,用布廉將佛像櫃子遮住圍起來. 要修法前,要作灑淨除穢工作.


 


8.佛經不能和其它世俗書放在一起,必須放在最高潔淨的位置,,應用極度昂貴高極的櫃子擺放,或用金線絲絲綢緞將之包好.


 


9.如果是個單身房間,只有一個桌子,一張床,也只好將就來修持. 應不斷的向佛求懺罪,並發願迴向,願將所修一切功德悉數迴向法界,亦願自己及一切有情,都能資糧早日增廣,讓自己有能力去設置一個獨立的壇場.


 


10.即使是單身房間,四週掛滿佛像唐卡,而自己就睡中間,這樣,不太好吧. 應該用布廉隔開.


 


總之,這樣來想=要請皇帝和一群聖眾來到私密房間. 此時,該怎麼辦?


用這樣的想法去思考,多少總能了解了吧.


 


11.我曾見到喇嘛們修法,他們常不在中心佛堂前修,而是選擇在他們私房內修.


坐在床上,法本放在腿上,彎著背,低著頭來修. 也沒作任何實質上的八供供養.


以我當時親眼所見的眼光,以事實來證明結果,那樣是不相應行.


 


當然,要依行者本身證成程度來決定. 以及 修什麼法來決定.


 


12.一個很精進虔誠的人,超勝過一切外在條件. 即使只是一張佛像而已,就可以精進的修持,佛菩薩全都知道此人的內心. 


 


一切將依實質內心品質來作決定.


 


13.我過去在十年時間裡,都是在房間精進的修,擺了佛像等,並作供養.


這樣是不太好的,然而,佛菩薩還是與我相應,慈悲忍耐的對待我.憐愍我因為貧窮故不得已只能如此而已. 所以,並未責罰我.   


 


我在房間內,擺了書櫃作佛堂,不得已來修持. 在房間內完成了各種修誦.


還是有相應. 不是沒有的.  但我那個房間是單身房,並無任何身心念頭的淫亂.


 


14.一位師姐,拿起金剛薩埵的唐卡,窗子上一擺,就開始禮拜,菩薩一樣降臨在壇卡上,慈悲的為她作證明,而她極虔誠的心行,同樣獲得了菩薩的相應.


 


15.一個真正有啟地,淨地,潔淨如法的啟建壇場的佛堂,是獲得成就的一個很大的原因.


 


成就有五因:


1.獲得明師指導


2.獲得到好而殊勝的修行地方處所


3.獲得適合而如法優質的伴侶


4.獲得能成就的法


5.獲得成就物


 



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