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時世尊告曼殊室利童子= 
頂輪王名者 =所謂: 印捺羅名帝釋等。乃至三界六道有情類中,立差別名.隨類為主。
<轉輪王的名稱,所謂: 印捺羅名帝釋等。乃至在三界六道有情類之中,去巧立差別
的名稱,隨此類為各道中之王. 例如:在欲界天就稱變為玉皇大帝,或為各天界之主 > 
皆為調伏故,隨類立法,名差別無量。
<目的都是為了調伏各道眾生緣故,隨類來立法,名稱則有無量千差萬別 > 
皆為成熟眾生故。世間無有一法一名一相。不是如來之所變立。
<都是為了成熟眾生心續緣故. 在這世間上,沒有一法一名一相不是我如來佛所變立的>
曼殊室利童子,有一類人。知我不生不滅真如實際。實法法界涅槃實智。無二無相
意生儒童。作者.受者.知者.見者。作如是解。
<但是,文殊,我告訴你,就有一類人,他們知道我是不生不滅真如實際,實法法界,
涅槃實智.無二無相的. 知我是從意念中出生為儒童形相的,於我如來作者,受者,
知者,見到者,都作這樣來見解的. 知道我變來變去,只是名稱不一樣而已> 
<就好比一個人,他有5000個不同名稱,在不同時間地方處所善巧方便處所用不同> 
  童子,此娑訶世界眾生。稱我為=大離欲如來佛天人師。示如是名。
<文殊童子啊,這個娑訶世界的眾生,稱我為=大離欲如來佛天人師。我示現
這樣的名稱>
童子, 我常於此世間。成熟眾生乃有五阿僧祇百千數名。一切聲聞.愚癡眾生。
雖稱我名, 亦不識我如是異名。童子,我為如是成熟一切有情。
亦於諸經中說是異名。
<童子啊,我常常於此世間,來成熟眾生,所用的名稱,有五阿僧祇百千數種名字.
 一切聲聞眾,愚癡眾生,雖稱我的名稱,然而,卻也不認識就是本如來,只是使用
不同名稱而已 > 
<童子,我為了如是去成熟一切有情眾生,也在各個經典中說各種不同名稱 >  
童子如是復有一類有情。知我殑伽沙等世界中無量稱異名。如來說法如如
眾生謂去來。如來亦不去來分別出現色相。童子, 已不去來無作分別。
則能出現無量佛事陀羅尼門。

  <童子,就像這樣,還有一類有情眾生,他知道我在無量不可數世界中有無量不同名稱. 如來是如如不動的自在的說法,但眾生說我如來是有去有來. 但實際上呢,如來我是常住,只是在渡眾時化現不同色相而已.  童子啊.若已不去來.不作分別的話,則就能出現無量佛事陀羅尼門的>


 


 


<出自:一字頂輪王經 >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