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念一念充滿真心 the each mind is full of heartfelt

 

雖是從前在佛寺之往事,卻叫人憶難忘.

聞鐘聲,煩惱輕,智慧長……..

 

記得昔日第一次到佛寺聽見大殿的鼓鳴鐘響,我全身如被電擊一般,剎時間由頭至足毛骨聳然,無由控制的淚流滿面,痛哭流涕;這自年幼至大,已歷種種生離死,怨憎會,愛別苦之心酸,似夢如幻的剎現於心底,此鐘聲敲醒了我,即令我毫不猶豫的皈依在佛陀座下.

 雖身在公司工作,而我的心卻不在那兒. 當時的我,只有感覺到這充滿矛盾的社會, 虛偽的人際,聲色的追逐,愚痴的人們,顛倒的是非,以殺生為樂,以殺生僅為滿足自身的健康與長壽,以身份金錢粉飾著貪婪的嘴臉,以金錢身分欺壓貧窮低賤的人, 唱歌跳舞嘻戲追逐,毫無任何意義可言….

這樣的厭離心,使我悄悄的離去該公司,僅管,每個月六七萬的收入是那麼的好,卻未曾讓我留下一絲懷念與不捨. 充滿在不平等心的我,茫茫然的不知該往何處,該安止於何地. 人生充滿毫無意義與樂趣,於是便臨時起意,即坐上遊覽車,由台北轉車去到高雄的佛光山.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了佛光山,抵達時,已入夜時分,向佛光山掛了單.

隔天,聽說山頂有尊大佛,是阿彌陀佛,於是,在夜裡,我獨自上了鐘鼓樓,再往上攀登到阿彌陀佛大佛蓮足下.

阿彌陀佛佛像莊嚴無比,高聳如天,真是好大啊!! 天上繁星點點,四週無有一人,一片漆黑,在漆黑當中,恍有似無的感受到有無數其祂佛像或菩薩像環圍著,我亦不清楚. 當時的佛光山是這樣的,我今憑記憶寫下.  .      

~~~~~~~~~~~~~~~~~~~~~~~~~~~~~~~~~~~~~~~~~~~~~~

見到了阿彌陀佛,雙膝不由自主重重跪下,這不知何謂,如見到老父親般,浪子今倦鳥歸返,老父不棄我此滿身罪孽孩兒,仍接納了浪子如我.

淚兒不禁自主,不停不止的流著,片刻亦不息~

 

 的心似真非誠般,然卻衷心唱念著~阿彌陀佛~聖號…..

此肺腑肝腸寸斷之誦言,一刻也不停止也不願停止…. 

此心繫念彌陀如老父,老父亦繫念浪兒無休止,此情此景,映照天上繁星斗斗,若問蒼天茫茫在何方,此心此意可遍天…… 

 

如此的唸誦彌陀,彌陀亦悲念著我,此份摯深摯愛,我昔不必任何矯飾,我今亦無須任何矯飾,這勝比世間任何情與愛………

我今彌陀在念中,不在天際,亦不在眼間,我心念彌陀,我口誦彌陀…..我雖淚流湛湛在顏面,然發乎真心於無間,不知天,未知地,無所懼,哪所畏. 

 

那烏黑虛空,吞嗜此一切,剎時間,於漆黑虛空中,我聞無數無數鬼神亦跪繞彌陀佛,亦同我與唱唸著,

 

眾等哀痛欲絕更甚於我,跪著,拜求著,哀哀哭泣著,唱唸著,合掌著,皆同出淒淒厲厲希希索索聲,橫歷於虛空間,此悲愁,以何來形容? 問誰來悲憐?

 

這一念一念間,皆是彌陀佛….

聞知其真心,人見之莫須驚慌,今皆已知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一失人身,萬劫難再有不知佛,徨聞法,祈誰作依怙?  無望求超脫!  

自此往後我始知,念佛在於心,在於真,不論汝為誰…亦非汝是誰…尊那無量莊嚴彌陀佛,欲意弟子知明白,念念間,首重在真心....!

 

 此此而去,觀佛念佛,口唸心念,念佛唸咒,念咒觀心,皆無二,不必爭論饒言;

於那真心真意後,想念觀念念咒觀佛,若所得,若無所得…,皆同入於一心,

那一心,入耳性海,從聞海,亦消然失其蹤,隨任皆也非,非亦非.... 

  

剎時,光明自現前,佛光性光光光相應,從內透外成一片,其他皆多餘.光明即空性,那最後一音,即是咒音,無有二,此之解說亦多餘誰論法高下? 乃因自心高低分別,終亦去無蹤………..… 

 

癡心瞋心本自性, 慳貪貢高本自性, 始從今日至菩提, 未證中間不復造,

惡業貪瞋皆捨離, 制學依行恆歡喜, 隨喜正覺解所行, 自己恒時所修善,

不取菩提之正路, 若一有情未出離, 住於暗劫恒化利, 無量不思議劫中,

願常恒遊佛淨土, 某甲執名所作罪, 十方界中普皆聞, 自己身語之惡業,

於一切處恒清淨, 意中惡業亦清淨, 無邊惡業不復造.

 

 

2003.9.23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