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問) 慧法菩薩白佛言: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為鬼所病。若呼沙門讀經。為從意所好, 將須清淨耶。


(=如有善男女人,為鬼所致病,如果呼請出家僧人來為他誦經驅鬼,是隨便都好呢,還是須要更加的清淨呢?)


 


七答) 佛言: 益須清淨。乃能除伏諸魔鬼耳。亦須至心。


(佛言:是更須要清淨才是.而且越清淨,就越能降服魔鬼.同時也必須要至誠懇一心才行)



~~~~~~~~~~~~~~~~~~~~~~~~~~~~~~~~~~~~~~~~~~~~~~~


佛時時頭痛。呼舍利弗為我讀經。


(那時,佛的頭疼毛病又發作了,就呼舍利弗,來為我誦經啊)


 


時大迦葉白佛言。經本從佛聞受。舍利弗所不知。不及佛一毛之智。云何反更為佛說經。


(那時,大迦葉尊者就問佛說: ,本來都是從佛您那裡聽聞來受持的. 我實在不明白,,是不及佛的一毛之智,怎麼會反而倒過來,誦經給佛來聽呢?)


 


佛告迦葉=我欲聞經。我身甚極苦。舍利弗速來為我說經。若我度世後。諸弟子等失於覆護。未得道者, 皆在魔界。亦當為魔所饒。我不欲令諸弟子, 共相輕易賤慢經法故也。


(佛言=我想聽經,我身甚極痛苦. 舍利弗速來為我誦經吧. 以後等我滅度後,我諸諸弟子等將失去保護 那些未得道的人,都是在魔界. 也當被魔所擾亂. 我不想要令諸弟子,共相來輕易的賤慢經法緣故啊.)


~~~~~~~~~~~~~~~~~~~~~~~~~~~~~~


意思是=連我是佛,都要人來為我誦經,更何況是未得道人,為魔所擾時呢 !!


 


註=有人,就開始輕視佛經. 當有人在誦經時,那些人就瞧不起的說: 經,是要行的,不是在那邊唸誦的,唸經作什麼用呢 !!  帶有賤慢佛經的意味. 像這樣的人,真的非常多,甚至有人就說,誦經作什麼呢,應該禪定,不必誦經 !! 結果,這樣的人,都被魔擾亂還不自知,或被附身,變成魔,也不自知 !


 


 


<出自: 佛說決罪福經 >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