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說顯示所作業用門。就此門中即有二種。云何為二。一者是總。二者是別。
(現在要分二種來講:總體而言;個別而言)
總相門中即有二門。云何為二。(總體又分二)
一者總相所作業用門。(都有的共同現象)
二者通達對治行法門。(如何對治)
第一門者其相云何。所謂如上所說一切邪類。
現六道像亂行者心故。今當作釋分明散說。
<現在開始講:總體性的 >
…………………………………………………………………
若鬼及神。多分造作地獄餓鬼畜生阿修羅之四道亂行者心。如本若於坐中
現形恐怖故。(如果是鬼神來惑亂人的,大部份都是擾亂到讓修道人去造作-
地獄.餓鬼.畜生.阿修羅這四道惡業,要不然就現出恐佈形來嚇人). 
鬼神來,直接附身,或在旁邊煽動,
讓人造地獄罪=例:很想吃肉故去殺生;或偷盜;或犯淫;犯口業飲酒作樂之事等.
讓人犯餓鬼罪=讓人更加的貪婪;或越來越貪財貪吃,並很慳吝
讓人犯畜生罪=像躺著吃東西;或淫心發作而去參加雜交派對
讓人瞋怒心大起,如阿脩羅一樣,動不動就想作戰讓人好看,心很嫉妒
大部份的人,身上都被鬼神附身,並餓鬼附身,甚至千隻餓鬼附身亦有之.
或干脆現恐佈身來嚇人.例如:拿著頭顱飛來飛去.
若魔多分造作天道亂行者心。如本或現端正故。
(如果是魔來擾亂的,大部份魔祂會現出天道形像來亂行者心,就是化現美麗的
天人天女形,或 化現端正相給修道人看)
(這個魔來就很厲害了.祂們現出美麗天人形,穿著絲綢飄動,飄逸頭髮,極美麗
臉龐.手持各種武器.修行人哪一個不被迷惑呢? 都會說:我見到了什麼什麼…
夢到了什麼什麼……像過去我曾夢過二個天男,一說祂是阿脩羅,一說祂是羅睺羅,
二天男長的簡直美到不可言喻,世間無法見到,只有在夢中,在漫畫裡中,充滿羅曼
諦克的美男子,總之,不是人間的人. 告訴我是我的天夫  夢醒時,我記得祂們
的長相,如此俊美,人間無任何一男子可以比美.但是,這些對我而言是沒有用的.
當天我是去了佛寺裡掛單,一心向佛並無他念.沒有貪戀迷惑之心.也不會去祈禱
要再見祂們.沒有任何想法.只記得曾經夢過.故沒有被祂們擾亂到.因為,我想
,俊麗天夫到底要做什麼? 過去的事不想重提,隨風而逝一切隨緣吧!   
(在我尚未學會結護法前,什麼勝境夢兆都有,自從會了各種披甲護身結護法後,
這些夢境通通消失的無影無蹤,如果能夢到滅罪的夢,就很高興了..)
(那些魔來擾亂顯現的夢境,通通消失了)(那些殊勝的夢境,都應該在有結護中
的隔日清晨所作的夢才算是)
 
若外道眾多分造作人道亂行者心。如本男女故。言等相者。即是同相。
所謂造作同品依正亂行者心故. (若外道來的,大部份祂現出人類的長相來亂
行者,或現祂本來男女相貌)
(例如:初想學佛法,卻有所謂陰陽眼的人告訴自己說,他看見你的祖先靈們很
不高興你去學佛法.這種就是.這是外道靈現出祖靈來作欺騙,不欲此人去學佛法
獲得大利益. 為何這樣說:因為,死亡後的人若投生去天道,地獄,畜生,人道,
當然不能再來告訴子孫這樣的事. 只有在鬼道的亡者,會在子孫身邊. 但是,
在鬼道的靈,一定會饑餓和口渴,而子孫並不供奉祖靈的,故祖先長時在痛苦
饑渴中渡過.因此,祖靈怎會不高興子孫去學佛法呢? 去學佛法才能救渡祂們
啊.亡者已經知道求出無期了,會多希望子孫施食,並超拔祂們的. 
故,外道靈變化成祖先靈,給有陰陽眼的人去看見,其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已說總相所作業用門。
<註:現形> 在夢中,定中,親見到三種,若睡前並無重重結護,就夢種種勝境,
實在是魔道鬼神來作祟;定中亦是如此;親見更是 >
……………………………………………………………………
次說通達對治行法門。
(再來說對這種總體而言之通達對治法門)謂有眾生作如是觀。
一切諸法,唯一心量,無心外法。
(世間一切,唯都是自心去認定的,並沒有所謂心外有法這樣的事.像:魔道鬼神
各別之長相,都是因為自己的喜惡的關係,自己認知上的關係,自己認定醜的,
恐佈的就是好可怕啊,要害我了;長的美麗的,就說:哇!實在是太美了,我被迷住
了.全部出在自心的認定上.而不是其它的原因. 如果,今天出現很恐佈醜露的
長相,對嬰兒來講,嬰兒並無美醜之分別高低心,嬰兒並無去認定天人是美,餓鬼
是醜.對嬰兒而言,沒有美醜善惡高低的心. 
人們在初生之時,是以這樣純淨的心出生在人間,後來,被後天教導種種分別,
而產生喜惡好壞的感受,美則取,醜則惡之. 開始有了優劣之心,又加上被教導
傷害的事,怕自己被傷害,聽了很多魔鬼神的故事傳說後種下恐懼心. 這一切,
都源自於自心的認定上. 像來個斷手斷腳斷頭的鬼,會飛的鬼頭,人們見到就
嚇死了,為什麼? 因為內心深處認定人類應該是好頭好手好腳緣故.若不同於
認定之事,必受驚嚇. 如果人可以單純的看著,沒有差別心的話,不認定什麼
才是應該的,就不會有恐懼心.
修行人最末端,要經歷二種可以說很嚴酷的考驗,一就是希冀心;一就是恐懼心.
人們的內心充滿這二種心,難以突破. 這二種心,唯有真正一個長期閉關的人
才能明白,是內心最大的難關.
  
魔鬼神怕這個修行者修成功,萬一他修成功,祂們知道這下子真不得了,此人必定
於將來有大法力可以對付祂們.所以,魔鬼神會變化恐佈相來嚇修行人,要讓他
心慌意亂,無法再繼續修行.這樣就修不成了.因此,修行人要通過這一關,就是;
什麼是[恐懼]. 
此外,魔道鬼神祂們最知道人心如何,祂們知道利用誘惑,用美麗的身相境界來
迷惑修行人.這種對有貪慢心的人特別有效. 
祂們知道此人最難過的是瞋嫉心,就一定有這種令人生起大瞋心的障難出現.
如果是愚癡心重的人,他就會遇見讓他升起無盡癡心的事,令他於中走不出來.
從上面可以知道,一切都是自心的關係. 所以佛言:一切諸法唯一心量,
意思就是說:對所有一切,都是自心去認定衡量執持的.就好像有人他認定一定
不能離婚,離婚就是失婚,就是痛苦.單親就是可憐痛苦可悲.因為這樣認定為先,
故後來導致自心痛苦哭泣不堪. 如果反過來認為,離婚是一種解脫,是快樂的,
一切現象也都是緣聚緣滅法,他就不痛苦. 因此,說都是自己的心去認定的,並
不是心外之法的緣故.而自己去認定的這樣的心,也不是真實的,想想嬰兒的
無分別心就知道. 如果一個人可以這樣了解時,他可以從中獲得解脫.
 
已無外法。豈一心法 與 一心法作障礙事。
(就不是心外法的緣故,豈又有什麼自心又如何了,那個自心又如何了,也都是
因為被教導出來的,這個教導,也不知誰教導的,竟然讓自己奉為聖旨一樣完全
相信與奉行. 那種教導都是來自迷惑的眾生,人云亦云而來的. 
佛言:一切的自心起心動念無不是罪,無不是業,皆是顛倒夢想,而人們對一切法,
是不信佛言卻信流言的. 所以,才會說:沒有什麼自心的色受想行識,那種自心
的感受都是來自於認知. 這個認知是沒有的事. 故言;就已經沒有外法,豈有
什麼自心認知又如何了,與認知作障礙的事呢!)
 
亦一心法 與 一心法作解脫事。
(也沒有自心認知的,和自心認知從人事物上脫困出來的事. 就像前面講的,
看見恐佈相嚇死了.這是認知上的問題,如果連認知都沒有的事,哪有什麼
[從裡面解脫出來]這樣的事呢! 意思就是,見到恐佈相,自己驚叫了,或叫人
來作除魔鬼法,然後,恐佈景相除去了. 像這樣的事,是延續於認知上而接續
而來. 故佛言:也沒有什麼叫做:從裡面獲得了解脫,這樣的事.)
 
無有障礙,無有解脫事。
(從上面就能了知,也沒有什麼障礙,也沒有什麼解不解脫的事,完全是自我認知
的問題.而這個自我認知,其實是意識妄心的感受來.這個意識妄心本身就是假
的.它是業報所呈現出來的現象.人死時,一切貪瞋癡種種心,一生種種色受想
行識都收攝於八識田,然後,又投胎去了. 再依八識田中的因種子去受業報. 
而那個新的業報身,又開始五毒一切煩惱…沒完沒了的繼續下去,永遠循環不停
止…  所以說,這二種認知感受,什麼障礙,什麼解脫了,都不是真實的.)
  
一心之法,一即是心,心即是一。無一別心,無心別一。一攝法界心攝法界。
無量無邊妄想境界。寂靜無起,中中離相。一切諸法平等。一味一相無相。
作一種光明。心地之海風,風永止波波盡住。是名:通達對治之相。
(所謂:一心,及心所生一切法,那個一個心,那個一本身就是心. 當人說那個[一]
,那個[一]本身不是[心],不然是什麼?  眾生的佛心,祂是遍虛空平等性,充滿
無盡光明能力十八不共十力四無所,沒有什麼一,也沒有什麼另外一個心;
也沒有什麼[沒有心],而不同於[]這樣的事. 祂這個遍虛空性就是
[一攝法界,心攝法界].<也就是說法界,是心所造作呈現的現象>. 
所以這個妄想境界,也是無法量,無有邊界的.這個佛心,祂是寂靜無生起的,
中中離相的.一切諸法都是平等的,都是一味,一相,以及無相狀態的.而作
一種光明相的.在這光明中,沒有心地之海風,和風已永遠寂止,無有波起,
波皆已盡住了. 如果修行人的心,對一切法的現起,能用這樣的心去觀察,
就是叫做:通達對治之相.)
................................................. 
所以者何?
一切行者.若不歸此對治門者。無以摧邪道伏謬執故。如本當念唯心境界即滅,
終不為惱故,已說通達對治行法門。
(怎這麼說呢?因為一切修行人,他要是不歸於此種對治法門的話,就無能摧毀邪
道,降伏這種執著心很強烈的魔道鬼神.如果能作如上的思惟觀察,那種唯心的
境界就會消滅,終究不會被一切法所惱亂的)(這種事情,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講,
就是看著它,沒有想法認知感受,心安住於光明空性無執中).
...............................................................
就好像過去的我在睡覺時,也被鬼壓床過,被鬼偷看過洗澡,像這些,只好當作
沒發生過,管它的,沒有想法. 我沒有好或不好的想法或感受. 既沒有感受,
就沒有所謂哭泣痛苦傷心難過恐懼或發神經病這樣的事了. 
後來,我在佛門學會了很多法術,就能用心念作意,將魔鬼神給彈出去
,瞬間讓祂爆掉.就再也沒有發生過了. 
 
再來,就是過去我學結地界法,手印結錯了好久都不知道. 每晚唸咒結印仍舊
有東西進來. 我感到納悶. 有一天被師點醒,我才發現錯結手印. 
在結錯印那段時間,晚上就有[什麼]偷抓一下,偷捏一下我的腳,讓我無法安眠. 
為了不被我發現,就偷偷摸摸的偷抓一下. 我在睡覺,就忽然被抓一下驚醒,
我要睡著,就被爪一下又醒來. 因為地界結錯,只結牆界網界火界,故祂們從
地下來的. 有一次我睡覺腳伸出去床外,一隻藍色的大魔手,爪長彎,就這樣往
我腳背爪下去.  祂這一爪,太大力了,而祂的手伸出太多,我睡夢中就終於被
我發現了.我就將腳給收進來. 隔天,我睡覺,就被[人]從背後給推起床來. 
我迷迷糊糊給推坐起來,在睡覺中我看見一隻白魔,長髮披肩,從床下左邊推我
起來.故意讓我無法睡覺. 因為祂們知道睡眠對我非常重要,因為我很少在睡覺,
故非常須要睡眠.就每天來閙我不得安眠. 終於,我忍無可忍,就跑去向師訴苦,
說祂們這樣害我無法睡覺.師同情我,就教我更厲害的結護法,它那個結護法,
必須在每天清晨到九點前要結護,辟除. 一做此結護辟除,那些[先生小姐們]
通通都得退避三舍. 我再結更厲害的地界牆界上方界,通通叫祂們滾蛋.
從此,我就開始一覺到天亮,笑著睡覺了.
雖然我長期知道祂們在作怪,但我就不理它.管它的. 像這種管它的,再也
管不了時,只好開始用各種對治法來個別對治之.如上篇(4)中所言.
 
<出自:釋摩訶衍論>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