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方便設壇城,該如何對聖眾作供養?



請問小龍女師姐: 請問如果以簡易的方法持誦咒語,(洗浴淨身, 選擇淨處持誦)
而且家裏又不方便設置本尊法壇時,要怎麼做才能供養佛陀,天眾和護法神呢 ?


……………………………………………………………….


回覆:


1. 在無法設置如法的佛堂下時:  http://tw.myblog.yahoo.com/jw!.RTviwacSESA4_clkm1O/article?mid=4100&next=4053&l=f&fid=19


2.找一個淨處坐下來. 書桌前,或客廳. 儘量不要在夫妻房間,如果可能的話.


如果說只有一張床,一個書桌,完全沒有空間了. 就坐床上,佛相供品放桌上.


3.如果再不行,只有一張佛相,就找個乾淨地方擺著,高於腰上. 這樣向之頂禮獻供養.


4.如果在飯店,就將供品擺桌上,對著對面天空作招請頂禮供養


5.如果只有一面牆,一張椅子,就對著牆當作是佛堂,椅子當供桌.


6.如果在野外,就搬個石子當供桌,對著東方虛空當佛堂.


7.如果只有自己一人空間,將自己內心當佛堂,合掌用心去祈禱,奉上一杯水,用觀想變化供養於虛空中諸佛聖眾.


8.把自己當作是佛本尊,內心的想處當作佛堂,向祂們獻供養...修誦.


9.將身上一切脈輪支分當一切佛聖眾,作身上內壇城之修誦法行觀.


10.轉法輪- 轉心輪去修誦本尊咒語,以此作供養


…………………………………………………………………


故事一:


話說好幾年前,我們五個朋友有事情搭一輛車,一起去了近南部,夜晚前,租了一間野外民宿之通鋪. 房間有浴室,和一個大窗子.  我們都是虔誠佛弟子. 其中一師姐,夜晚要做她平日的功課-拜懺. 她就將金剛薩埵的相片請出來擺在窗子,就開始拜懺了. 她拜懺好久了,日日不間斷. 她為她的母親拜懺,求母親身體健康身體好轉,其虔誠的程度聞之者都會鼻酸落淚. 她的母親因為車禍脊椎斷了,故全身都不能動,躺了好幾年了. 母親經常無名的身體疼痛,群醫都察不出她的病因. 她母親雖然躺在床上,但日日也唸誦六字大明咒,為一切眾生祈福.


 


這個孝女她孝感動天,所以,有很多幸運的事發生在她身上.


 


她就對著窗子上的金剛薩埵相片頂禮拜懺,一直拜一直拜. 其實這是一張大通舖,故她是在木床上這樣頂禮的.


 


我因為長時開車緣故疲累的躺著. 另一個朋友樂願幫我搥背,我就趴著. 這個朋友很皮,搥一搥背就對我騷癢,害我閉嘴的笑不出來.一直在鬧我.然後又對著該孝女師姐背後做鬼臉.


 


結果,朋友忽然吐舌頭的告訴我,他被金剛薩埵罵他了.  這個朋友他具有通靈體質,能接受法界靈的意念傳達能力.


 


相片雖小,是一般市面在流通的佛相. 然而,金剛薩埵就在其相的位置位於高處安座著,降臨在窗子位置,讓孝女師姐頂禮拜懺,令其功不唐捐.


 


他見到金剛薩埵就正坐在窗子上邊,金剛薩埵以意念傳達他說: 請尊重佛菩薩,真沒有禮貌!


 


這個故事讓我們學習到了,在環境不許可之下:


1.      虔誠心是一切的根本. 能感動佛菩薩.


2.      心之念處,即是神聖佛堂.


……………………………………………………………


故事二



話說12年前我在印度居住時. 為了參加藏密的大法會,我隻身到了北印度.


我租了一間很小的房間,是西藏人的家.


我的房間只有一張書桌,一張床的空間. 其它位置塞滿滿房東的東西.


幸運的,書桌靠著一面白牆,白牆上沒有其它物品.


 


我每天就搬來那張小圓椅,用最克難方式. 香環的蓋子當作是香爐.


我供養了一杯開水. 和僅有的一顆蘋果.


我坐在床上,對著書桌,書桌上就擺出佛相,面對著那面牆. 法本就放在雙腿上.


我天天對著牆修長長儀軌法本. 日日如此.


 


很快就開始感覺到牆不再是牆,是一大群聖眾安居處. 有一股很強的磁場進來.


祂們就在我的對面虛空中. 我虔誠向之作觀想頂禮,以及一切供養…...


這段時間的修持,讓我本身有很大的進步.


 


再加上天天都去佛寺接受四灌大灌頂,心靈有了很大的成長.


所以,我很明確的知道聖眾在我要修誦時都會臨壇 在那面牆上.


那段時間,發生了相應 ~


 


這個故事,我們學習到了~~


1.      在不允許的環境下,找到最克難的方式,仍舊可以修持的


2.      正確的發心,不斷的修誦,並不會受任何事給牽纏後退.


3.      精懃不退,不被環境打敗,是相應的原因



 


…………………………………………………………………………………


故事三


話說14年前.


我幸運的被一大公司免費招待來到了馬來西亞知名島嶼遊玩. 一群人有二三百人.我在飯店,將冰箱的東西都拿出來作供養,放在桌上,我就坐在椅上修法.


 


修平日在修的本尊儀軌,和供養護法. 都在那張桌子上完成.


我對著飯店的空間修. 那整個虛空被我當作是佛堂.


這樣也成,很相應. 每次黃昏到晚上供養護法,似乎都可以見到瑪哈嘎拉大護法的那張黑臉和披風,好不威嚴. 我們很有默契,就算到了外面去用餐,我在晚上那餐,總是想從桌上帶點最新鮮的什麼,先藏起來,用完晚餐後,就拿來房間供養護法們.


 


故事告訴我們,這樣也成. 儘力去用心做到.


好像念念不忘自己最重視的人一樣.


想做的事,總是努力去做. 不讓環境給打敗.


 


………………………………………………………..


故事四


上面在旅行時,總是在混亂場所,以及一堆混亂吵雜的人們.


在混亂中,我將自己安置在內心中. 


不見自己的肉身,只見心中的咒幔和一大團光明.


這就是我的真實壇城.


到了今天,已經讓我知道了,這種修誦方式將來能修成 隱身自在成就


 


故事五


在印度時,寂靜到令人害怕的夜晚,半夜,我猛然醒來,第一個念頭就念到伏魔金剛手,才用心念了三遍短咒,說時遲那時快,忽然金剛手主眷用光的速度進入到我的內心,因為是從外面衝進來的,自己會知道. 於是,心輪居然自己在轉動,還自動的發出咒音! 並不是我念的. 我的心頭念處與佛聖眾的心相通連. 這是我的轉法輪. 是真實的壇城. 它不在外,不在內, 正在心頭念處. 亦是在深信心 與 虔誠心念處.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龍女(妙音) 的頭像
    小龍女(妙音)

    佛陀世界(1)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