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 每到晚上, 我有一個習慣, 就是煮一鍋熱騰騰的白飯, 加上二個魚罐頭攪拌, 帶去請住在附近倉庫的那堆貓友吃. 


我當牠們是新結交之友, 每天請吃飯, 於是, 算了算那些貓兒, 共近 20 , 然牠們死死生生, 來來去去, 忽增忽減; 一會兒聽說有一窩小貓死了剩一隻, 一會兒街頭傳聞, 有貓被車給碾死了.  


唉, 真是可憐啊 !  人被車撞死, 法律可追究責任, 貓被壓死傷, 誰來替牠申訴?  


所謂人賤言卑, 貓賤更微卑乎啊.   如今垃圾不落地, 貓兒哪來食物來維持生命? 


我刻意躲避鄰居的眼尖, 弄了一堆食物養一堆貓, 怕有些人反感這樣的行為,


妨礙安寧 及怕一些人罵我, 也不讓他們造口業障人行善, 造下重罪, 所以躲藏. 


 


所以, 每天我得偷偷摸摸等到23-24點, 再出來餵食. 我想, 護生就是放生嘛, 即從家走到巷口, 右轉一點路, 再左轉至該黑暗倉庫邊.  這些貓感官極厲害, 當我才走上巷子, 牠們老早就聽到我那雙破鞋所發出的擦地聲, 直接從倉庫中衝出來, 遠遠一堆貓跑到巷口來觀望了.



我邊走邊唸往生咒迴向給魚們, 藉以安慰它們的心靈, 期望牠們減輕所受刀刃苦,並得轉脫人道中去, 然後, 再將魚飯來滿足這些貓, 我邊唸六字大明咒, 用以啟發這些貓的佛緣. 


這樣熱騰騰的飯, 牠們吃起來一定很美味, 希望如此可減輕牠們在轉世輪迴道路上所受的痛苦.  況且, 既然與我相遇, 就聽聽這六字大明咒吧!   佛說大明咒, 連佛都不能知祂的出處, 六字大明咒的功德, 連佛都難以數清, 難以道盡祂無量無邊的功德啊.  


這些貓真是不錯, 能聽見此咒音. 就希望牠們受觀音大菩薩大悲願力所加持, 轉了一世, 能皈依菩薩修行去.


夜深人靜走在巷道去餵食牠們, 雖與猫間有了默契, 但我心卻極其遺憾與無奈.  在漆黑路上, 半個人也沒有, 只充滿了貓的期待. 這份食物的等待, 牠們總是能  盼到.  問題是, 同時我也感受到了佇立黑暗角落邊緣的諸多鬼物 ,


祂們只能用極饑渴的眼神巴望著貓食, 卻一口不可得.  並非我具陰陽眼或眼通力, 也許是因那份慈悲心靈, 超乎平常的覺受所感知.  當時的我, 因不知該如何去變化飲食成甘露, 不知如何去施食給他們, 因此, 只能嘆氣 !  只能聳聳肩, 說, 我只能將功德迴向給你們而已.   當時的我, 僅管佛寺午供上供及晚上施食, 咒語皆已學過, 但我既無信心, 亦難解其道理, 何以如此能變化得施食.



雖深覺自己能讀誦經咒, 卻無法應用自如, 變化身心自在.  我聽佛說若修行菩薩樂施無吝不見慳心與身有異, 身與慳心俱無所得, 是三輪體空之境.  但對於僅能用心識去領會出概略法要, 這樣仍不能滿足我.


我日日駐足夜觀長空, 仰天興嘆 !  這宇宙浩翰廣大, 一佛可遍三千大千界, 法能傳天上天下無盡處, 我信虛空界, 必有深難測, 廣難知之法存在著啊 !! 


只因凡夫如我這樣的狹碍自障, 執著罣礙, 無福無德故不能得所致 !  


 


我面夜空心中哽咽, 對著諸佛說:  佛啊 !  天下蒼生盡在苦海中, 您定知


我深信廣大無量法, 必定存在!  若有此法, 我願求得廣無量法, 直取菩提, 證得大成就與大自在 !  願將來能與以廣大無礙之布施! 


佛啊, 請告訴我, 像這樣的法, 在何方 ? 居何地 ? 究係藏身於何處 ? 我應趣向何境地?  向誰求法去向誰來習得 ?  請告訴我吧 ! 


 


這是流露出於自然的內心, 並沒有任何的造作, 沒有任何矯飾. 


, 竟非常奇妙的, 似乎聽見虛空法界音聲, 它們傳自虛空而來,


這虛空界不在外, 也不在內, 恰似滿空諸佛天, 祂們全部皆合掌齊聲的對我說:  


善哉 ! 善哉 !


....................................................................................................................................


從此之後, 無盡法藏源源不絕的流注到我這貧下眾生的手上, 直到現在 ~~~


<小龍女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