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一段向佛的祈禱文:
我某甲 OOO
自從無始流轉已來。處在三界生死輪中.沈溺惡趣。入苦籠檻.顛墜諸惡。
無明羅剎有大力勢。諸煩惱怨.長夜逼迫。無主無救.無歸無依。無有所趣.
無有教導。住於邪見.險惡道中。趣向生死.背捨涅槃。入三惡道.
不能自出。墮於險惡.廣大深坑。追逐惡友.隨順惡教。遠離一切.
諸善知識。都不覺知。何者為損.何者為益。何者是善.何者是惡。
為不善法.繫著不捨。棄背一切三乘聖人。長夜常為生老病死
憂悲苦惱.種種惑業之所羅網。憂迫恐怖.恒失本心.自性寂靜。
遠離種種三摩地門陀羅尼門。諸地諸忍般若波羅蜜多甚深住處。
亦復遠離慈.悲.喜.捨.諸菩薩戒。
(亦復無)四無礙智,六通。十力.四無所畏.無忘失法.無住涅槃。
一切隨眠.我身具足。一切功德.我身空無。
(無)七菩提分.八聖道分。
如是等(諸聖)法.百千萬種,(我)悉皆遠離。
(反而是被)無數苦惱.障礙留難.恒所惱害。
 ~~~~~~~~~~~~~~~~~~~~~~~~~~~~~~~~~~~~~~~~~~~~~~~~~~~~~~~
唯願~~
諸佛諸大菩薩。起大慈悲,哀愍護念(我)。與我為主.
為救.為歸.為依.為趣。
願令我等~~
速得圓滿大菩提道。及於無量菩提眷屬。
(速得證)如來十力.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十八不共.
四攝三昧。解脫總持,六通諸度.福德智慧。
如是一切諸功德海。願令我等皆得滿足。
~~~~~~~~~~~~~~~~~~~~~~~~~~~~~~~~~~
以上這些話,是出自大迴向輪經,其中裡面提到,願令自他等,
都能快點證得很大的大能力,有六種神通力,福德智慧增長圓滿. 
看到了嗎?  其中有向三寶祈求快證六種神通.
~~~~~~~~~~~~~~~~~~~~~~~~~~~~~~
過去,我讀經讀到這裡,就知道了,原來,要祈禱快點證得五眼六通的成就!
如經所云. 
如果有人去說,求神通,那是著魔的. 
當然那樣講也對,因為,神通不能用貪心,去求而得,
必須用無為,而證得. 只管去行瑜伽,心無所求果,始能證得. 
但祈請諸佛來加持,快點證五眼六通自在神力. 
從這裡,可以看出了答案. 
得自己去研究研究,何謂十八不共,四攝,三昧...的意思.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