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看這句話= 咻拿大 渣那 班雜 所巴哇 阿瑪扣


這句話被解釋如下這樣~~


~~~~~~~~~~~~~~~~~~~~~~~~~~~~~~~~~~~~~~~


=大圓鏡智=不動佛


 


咻拿大=平等性智=寶生佛=境本身,乃自性清淨


 


渣拿=妙觀察智=阿彌陀佛=此有境智,我本具佛性


 


班雜=成所作智=不空成就佛=以有境智慧,去證得和此清淨境無二


 


所巴哇=法界體性智=毘盧遮那佛=法界一切此境,其自性清淨


 


阿瑪扣 ==我和此境皆是空性


 


~~~~~~~~~~~~~~~~~~~~~~~~~~~~~~~~~~~~~~~~~


以此咒語來加持,令自性清淨.


它的另一個解釋是這樣=, 空性智慧, 金剛自性, 為我之自性.


~~~~~~~~~~~~~~~~~~~~~~~~~~~~~~~~~~~~~~~~~~~~~~~~~~~~~~~~~~~~~~


這句話出自喜金剛儀軌法中


 


首先,先唸了這句觀空咒= 咻拿大 渣那 班雜 所巴哇 阿瑪扣


 


如上所講, 它的意義解釋為=,空性智慧,金剛自性,為我之自性.


唸完後,我是真我,是具空性智慧,金剛自性的本尊.


 


然後,這個本尊,在空中,祂開始結十字金剛界. 結金剛地,金剛牆,金剛帳,金剛火燄界.


而我這個本尊呢,在法軌中,就被稱為:烏虛尼夏恰卡瓦第,被翻成中文,叫做:頂髻轉輪王.


 


~~~~~~~~~~~~~~~~~~~~~~~~~~~~~~~~~~~~~~~~~~~~~~~~~~~~~~~~~~~~~~


為什麼唸了這句空咒後,自己就變成了頂髻轉輪聖王呢? 而且,具足了整個共不共護輪界.


 


問題在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到底應該如何去修證的?


 


我認為,學習密法行者,是否應該要有這樣的疑問呢!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