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械心


 


今天2009.9.21


佛言: 心如是同性。


: 一個人的性情 性格 個性 性子 性光,就如同一個人的心一樣,它們是心顯現在外在的體現.


~~~~~~~~~~~~~~~~~~~~~~~~~~~~~~~~~~~~~~~~~~~~~~~~~~~~~~~~~~~~~~~


佛言: 凡夫愚童心中, 何謂=械心? 就是=二足止住為性。


 


<: 械字是木+,古代人拿木棍作三種用途


1.      保衛自己及我所有


2.      杖打刑罰他有情


3.      當作工具


 


人類的心一生,生生世世都恒常處於械心當中.


保護自己,傷害他人,將身心作為一生存活目的而使用


為何這樣說?


所作所為都是作如`此反應,即使親密如恩愛夫妻情人,父母子女,也是常用這種方式在對待對方. 為了悍衛自己的 個性,性格,意見,理念上,發起性子. 輕則念生惡心悶氣不吭聲,


中則大發雷霆發脾氣惡言相向; 重則行為打人傷人語言暴力,`意念生惡想殺之滅之杖之


 


心的呈現,`從性格中展現無餘


 


~~~~~~~~~~~~~~~~~~~~~~~~~~~~~~~~~~~~~~~~~~~~~~~~~~~~~~~~~~~~~~~


二足是人類,只知我是人類,以執著人類,而行住坐臥來活著


不知佛言世間法37道品心,出世間法外內密真如心


 


心如械一般僵硬失去靈性,一生生生世世都執著在 我名.我有。及 分別無量我分


(,我的,我所擁有的,我所分別的,我想有的)


 


我的父母我的家庭我的課業我的學校`我的榮耀 我的愛 我的情 我的家人 我的…….


出生 讀書 長大 戀愛 結婚 性愛養兒育女 ,我的情 我的怨 我的恨 恩恩怨怨


一生一世


 


我是人類 它是畜牲,故吃它,關它奴役它;


我是白種人,輕視傷害侵掠黃黑紅種人


 


每個人都如此,迷失忘失了真正自己的靈性佛性,別人怎麼教自己就怎麼跟,`天天活在顛倒妄想中`


 


所見解 所思惟 所想 所生活 所言 所作事業 所精進之事 念念之間 心所持之念頭 定心


都是虛妄不實的愚癡心,身心內外如械,活在三種主要當中,一保衛自己,二傷害他人,三讓身體六根當作主人來奴役自佛心一生,造盡一切惡業,再害自己入三惡道中永無出期漫漫受苦罪


 


~~~~~~~~~~~~~~~~~~~~~~~~~~~~~~~~~~~~~~~~~~~~~~~~~~~~~~~~~~~~~~~~~~~


以二足止住為性


 


以我是人類,起居坐臥為其性情來活著一生. 如此械心,不知不願學


佛言=


不知 世出世間聖法 為無知罪


不學 世出世間聖法 為不學罪


 


女人看腳就將腳保養的美美,擦腳指甲油


男人看美女大腿,就銷魂噴血,巴不得穿更短,甚至要拍照回家幻想


佛教人要知四神足,知欲進念慧神足,乃至獲神通足,來去自在,表二灌成就,修至拙火成就時


 


人類所有的見解想法,通通是顛倒法


想一想這件事,是不是自己活在械心當中過一生,生生世世呢?


 


我們根本不是人類,而應該是佛菩薩明王本尊的,我們的靈體佛性是佛本尊,根本不是人類,為何如此深切執著自己是人類,活的這般認真的當人類,忘失了真如?


執著在我的丈夫兒女妻子,我的姐妹我的親人我的愛人,人類的一切妄念中


我怎樣,你就應該要怎樣,你必須要怎樣.......你沒有怎樣,你就是怎樣....


如此去折磨著身邊的人


 


要知道過度的要求他人,自己去想想這種心念,是對的嗎?


老婆問老公,你去哪裡? 你為何不..... 老公覺得煩死啦. 老婆說,你不愛我...


一切愛恨情仇,都是執著嫉妒佔有的表現,如同珈鎖一樣,牢牢的鎖死自己和他人一生...


 


佛之秘法教言; 一切心識活動皆是本尊之心念,是佛菩薩的心念,裡頭有深奧的智慧在其中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