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場裡的二狐 

看見前面一篇仙人白狐的故事,就讓我想到此事.

幾年前我常在藏密道場參加灌頂法會等. 我常固定在某一嘎舉巴道場.

我們的上師仁波切是個大帥哥,英挺高大而瘦. 聽說他在國外弟子很多,每場法會都爆滿.

這個道場小姐來很多,因為,上面那位上師很帥了嘛,年輕小姐們都趨之若鶩. 我因為和上師在過去有深切的緣份故,他每天都很期待我到來,常忽的打一通電話說晚上見喔,不可不來.

因此,下班後疲累不堪的我,仍背負著他的深切期待我的出現故我去了,為了不讓他失望故. 並非迷戀故去道場學法.

所以,我來此道場.

過去我第一次看見貼在牆上的法訊時,並沒有此仁波切相片,只見到名稱,當時便知一事,他與我過去何因緣.

於是,就特地去給它瞧一瞧.去看看他是否仍記得我. 中間當然有很多他見面後所發生的趣事.我就省略不談了.

 

且說說道場的眾師姐們. 應該說個個都年輕貌美. 特別是坐在最前面的一對姐妹. 姐妹身材都很苗條,腰很細.臉長的白白.臉上有雀斑. 一般人的眼光來看,應該是美美的.但我所見她們的雀斑,同時,就見到有雀斑的狐臉.

我每次都會在後面坐位上欣賞這一對姐妹.看著那二隻蓬鬆的尾巴那樣搖來搖去的,我覺得是蠻有趣的.

姐姐其實是白狐投生來. 妹妹是黃色帶紅的狐,比較小隻. 姐妹原本是母女狐.

牠們在過去時就經常在山中雪地裡,倚靠一起的眺望遠方. 有一天這對狐狸被人類給抓,後來被此仁波切給救來放生,並為其作歸依. 所以,今生二狐見到仁波切時倍感親切,故非常喜歡跟隨著師. 當然啦,少不了也深愛著上師仁波切嘛!

 

法會後,我站在餐桌那邊望向仁波切房間時,見到好多人排隊要見上師. 看見一師姐在仁波切房門一打開時,就跪下地,哭泣而撲向仁波切面前. 別人見到是這種景象,而我見到的卻不是這樣.

我看見是一隻白狗身帶黑花紋,瘦瘦的,那種品種我說不出來,就是很聰明的一種牧犬. 牠在過去生時被仁波切給歸依了.牠的臉就是很期待仁波切的疼愛.你可以想像狗在看主人的模樣.一直搖尾巴,一直打圈圈,扭來扭去的,舔仁波切的臉. 故今生她再次見到過去恩人時就自然是愛死啦.

這是一種重疊影相.

 

 另一小姐是較大隻的中形狗,較普通型. 因為我對狗的品種不了解,也說不出狗的名稱.只能描述形態. 我看著她,她站在師房門口排隊要見師.  我心想:她為何那麼愛著仁波切? 實在都是因為過去生的因緣,因為被仁波切給歸依三寶了.

我看她們,實在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在見到仁波切時會那樣的激動,而且是愛的不得了呢~~

還有其它的形態,但多數人是來自人類來. 很多西藏人投生到台灣來,繼續著他們的過去的密教修行,以及護持著他們的過去生的上師.

我去道場時,常常靜靜的坐著欣賞著大家,思惟著:苦.空.無常.無我,以及業報因果輪迴的道理.......

 

這裡面涉及到了戒律問題. 因緣歸因緣,愛歸愛啊.

如果上師能自持,被一群愛他的女眾纏住時,他能持守戒律,這一切,都成為攝召法.攝召眾生來學佛法. 假若仁波切不能自持,反與女眾亂搞時,就變成了一場亂象.

我常心想:實在不應該對任何人有非份之想啊~~

~~~~~~~~~~~~~~~~~~~~~~~~~~~~~~~~~~~~~~~~~~~~~~~~~~~~~~

過去我在印度去參加藏密大法會,每天都是四灌灌頂,從早到晚五六點.真是疲累不堪. ,有趣的事情還是有的. 我坐在佛寺靠牆而坐. 眼睛看過去,眼前500喇嘛.中央二排都是各大小仁波切. 對岸又是500喇嘛.

 

大家都擠在一起坐著. 我就靜靜的欣賞著大家.

我就會這樣點算著,前面這位前世是馬駝,這位是牛,那位是猴,那位是……… 

有的動物我說不出名稱,似乎不是這個年代的形狀,而是有變異過的.. 當然,有的還是喇嘛來,有的是殊勝的,有的是西藏人,很多是猴,住在森林中潑猴...

我在那邊看著他們,又看著法王上師,心想,多數人都在過去生時被上師給唸咒加持,並歸依了三寶,故今生會遇上師時,又會到此處歸依三寶而出家……

很多上師做很多善事行,在過去生時,實在真是逢動物就給它們歸依三寶啊...

他們也都很可愛啦,常拿供曼達的米丟我,為了引起我的注意…我也拿米丟回去,給他顏色瞧瞧… ,不然,我就拿糖果給丟回去,他們就很樂的在偷吃糖果.

 

 在很煩悶又黑暗的佛寺裡,大家為了求灌頂,也很辛苦,這種可以種下深重善根的灌頂,是非常值得的…

所以,對這種少少的苦中作樂事,大家就不要太苛責了… 

 

 

已生之善願增長,未生之善願生出

 

已生之惡願斷除,未生之惡不令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