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次祕密主。菩薩受持不麤惡罵戒。應當以柔軟心語。隨類言辭。攝受諸眾生等。
何以故。祕密主。菩提薩埵初行。利樂眾生。或餘菩薩見住惡趣因者。為折伏之。
而現麤語  <出自:大毘盧遮那成佛神變加持經 >
~~~~~~~~~~~~~~~~~~~~~~~~~~~~~~~~~~~~~~~~~~~~~~~~~~~~~~~~~~~~~~~~
<還有,秘密主,一個菩薩他要去受持不講麤惡話,用罵的罵眾生,也包括不可以罵自己. 
不可以用很麤劣惡毒的話來罵. 不可以問候人家的爹娘或老師;或問候人家的祖宗
十八代. 
修學菩薩應當要用柔軟的心,柔軟的語詞應對. 隨人類的言辭去善巧方便的對應.
才能夠攝受眾生. 菩薩初行都是要利樂眾生的,但是,有一種情形卻是例外. 
就是,如果菩薩見到有眾生在作惡.行惡.種惡因時,菩薩因為仁慈,不忍見人繼續
作惡,種惡因,所以,有的菩薩就會現麤語,去講難聽話罵他,目的是要折伏對方,
不讓對方繼續廣造眾惡,造更多罪孽. >
<有時候人們常因為有邪見緣故,而去作惡行惡說惡. 此時,菩薩是可以用麤惡話
去罵對方的>
<例如: 釋尊與外道鬥法,釋尊對他們說:
我是主人你們是僕從; 我在上,你們是下; 我是尊,你們是卑.... 
外道聽了就大怒,想與釋尊鬥法. 釋尊即刻讓他們全部料倒. >
<修學菩薩,不可以對女友講,妳別以為我不會出去劈腿,妳再不怎樣....
我就去找別的女人!! 哼!! 像連這種假設性的話都不可以講出口,更何況是其它...>
~~~~~~~~~~~~~~~~~~~~~~~~~~~~~~~~~~~~~~~~~~~~~~~~~~
<也有那種,從法師處聽聞很多法益,回頭卻說: 我都沒得到什麼, 我都沒得到
我想要的.... 帶有責備批評的話.  對法,有分別心,比較心,輕視心,對法師有輕視
的意味,有批評的意味.......內心在批評.  這些評論,都不可以講出口.  因為有罪.  
為何說有罪?  
因為,自己已經從中獲得利益,然而,自己又做過什麼報答過? 卻反用批評以報之.
還有,對法,還有很多事情,是自己所不知道所不懂的.  
對法師,他究竟是如何,自己也不清楚.
法法都是平等的,只因為有眾生需要.  
對諸佛所說一切法,連心念都不可以批評,更何況開口去講出來呢 !  
聽不聽得懂,覺得有沒有效益,是個人智慧高低因素,不是法的因素. 
任何的法,即使淺顯如粱皇寶懺,亦同時是深奧的菩薩道義理. 
只是人自己能不能體會的差別而已 >
<如果去批評法和法師,根據我所知道的, 將會有法障,及有很多不利情事忽然
報應在身上.  會發生生活困難和意外,諸事不順和倒霉,並鬼魔精魅障難. 
因為,被諸天降罪處罰.   
這種倒霉會一直存在而不會消失,一直到自己真的生出懺悔心,針對這一點,
向諸佛求懺謝. 才能消災罪滅 > 
佛言=對法,要捨身命而求之,並更甚自己之生命.  
根據觀察,凡是去批評法,去批評法師的人,是會倒大霉的.  故要慎重之. 
如果曾經做過,就要懺悔,並不可再犯.  
修行菩薩愛法,要勝過愛自己的生命.  
然而, 有很多人卻是愛女人愛男人,超勝過愛法的.  
嘴巴自己說很愛法就說不準了. 因為,諸佛菩薩聖眾都知道每一個人愛法的程度
到哪裡.  以及私德如何亦清清楚楚.
 
<小龍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