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1



如果以下我個人所遇到的事,能對一些讀者有幫助的話,請您就將文章拿去用吧,我所說的都是實在,也是切身的慘痛經驗,希望所有的行者時時檢視自心,並以我為鑑!


~~~~~~~~~~~~~~~~~~~~~~~~~~~~~~~~~~~~~~~~~~~~~~~~~~~~


感恩龍師姐您這麼詳實的回答,該有的灌頂我也都有參與過法會了,在民國85年我第一位的歸依上師就是首次來台的竹巴噶舉第十二世嘉華竹千法王,他首次就授與四臂觀音灌頂。


 


幾年前我也曾經參加過薩迦法王(薩迦崔津仁波切)的四臂伏魔金剛手灌頂,我知道這是薩迦派不共的法。但我沒有好好修持,其實有一陣子我花很多時間和金錢跑場參加灌頂,也親近了很多仁波切、喇嘛,對於真假活佛自己覺得倒是有足夠智慧分辨.


 


但接受了灌頂都沒有專注好好實修,當得到的灌頂多了,心也散亂了,時常更換本尊,每位傳法上師都有自己的見解,都要我好好修他所傳的密法,寧瑪的上師說修普巴金剛除障最快,噶舉的上師強調四加行最重要,格魯派的上師也傳了密續各大金剛的灌頂,自己過去選擇性的參加大大小小的閉關、共修也數不清了,自己總結了過往一切---為何接受了近百個灌頂,仍舊一事無成的原因在於「破戒」,無論是三昧耶的戒律,或是與惡友相處破了基本的五戒。


 


我相信自己的不幸遭遇都是自己招致,所以每天都在懺悔,懇求佛菩薩收容我,我曾經也有很好的妻子,很好待遇的工作,但都是我自己破壞掉了,以前放逸的生活迷失了自我,招致爛桃花,身敗名裂...唯一慶幸的是沒有小孩,否則不負責任的父親將永遠無法在孩子面前抬頭。


 


太輕易得到無上瑜伽部的大法或許是遭致業障現前的主因,如師姐您所說的根基不穩,業障未消除,容易招魔障。當年同壇得灌的師兄,雖上師幫我們完成閉關和火供,有好幾位目前都出事了,一位原本修東密的李醫師在台大急診室大火災中成了「過失致死」的被告,原先苦苦懇求上師傳法的會長也已經離開佛學會,生意失敗,我的事情也見了報... 回想起當年仁波切提及我們台灣人太急、心太大,這些法都是他們在佛學院中一生或許都無法全部獲得的,而我們是所有金剛大法都求灌。


 


如今我的心小很多,謙卑很多,想先完成消除業障的懺悔和基礎的修行,包括顯教課程的思維我都想一步步築基,只是因為工作無法全心實修,但事實上我已經將所有閒暇用在聞思修上面了,或許還不夠,加上沒有同修(我的同事沒有人信佛),我也小心隱藏自己的信仰,所以在網路上向前輩請教交流讓我感到法喜充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