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說木患子經


失譯人今附東晉錄 /2006小龍女



 


聞如是。一時佛遊羅閱祇闍耆崛山中。與大比丘眾一千二百五十人俱。菩薩無數。名稱遠聞。天人所敬。時難國王。名波流離。遣使來到佛所。頂禮佛足。 


白佛言=


世尊。我國邊小。頻歲寇賊。五穀勇貴。疾病流行。人民困苦。


我恒不得安臥。如來法藏。多悉深廣。我有憂務。不得修行


 


(我國是邊界小國,強盜土匪小偷橫行,物價貴到不得了,國內疾病流行,人民生活很困苦,我實在是憂心忡忡,諸煩雜事那麼多要做,忙到不可開交,連睡覺都沒辦法好好睡了,更不可能去學習如來那麼多深奧廣大精深的法要藏,更無法修行)


 


唯願世尊。特垂慈愍。賜我要法。使我日夜易得修行。未來世中。遠離眾苦


 


佛告王言=


1.      若欲滅煩惱障報障者。當貫木患子一百八。以常自隨。


2.      若行/若坐/若臥。恒當至心.無分散意。稱: 佛陀.達摩.僧伽名。


3.      乃過一木患子。如是漸次度木患子。


(加註: 即唸: 南摩佛陀耶, 南無達摩耶, 南摩僧伽耶, 唸一遍, 撥一珠)


   (唸珠不離身,要很專心持念三寶名,不可以分心散意的在念 )


 


4.      若十若二十。若百若千。乃至百千萬。若能滿二十萬遍。身心不亂。無諸諂曲者。捨命得生第三焰(摩)天。衣食自然。常安樂行。


 


5.      若復能滿一百萬遍者當得斷除百八結業。始名背生死流。趣向泥洹。永斷煩惱根。獲無上果。


(一個念頭升起,就有108個煩惱障報障/這樣算起來一萬就斷一結業)


(結業=眾生的業垢,結成了層層死結一樣,纏繞住身心)


 


信還啟王。王大歡喜。遙向世尊。頭面禮佛云。大善我當奉行。即敕吏民。營辦木患子。以為千具。六親國戚。皆與一具。王常誦念。雖親軍旅。亦不廢置。


 


又作是念: 世尊大慈。普應一切。若我此善。得免長淪苦海。如來當現。我身為我說法。願樂迫心。三日不食。


 


佛即應形。與諸眷屬。來其宮內。而告王曰=


莎斗比丘。誦三寶名。經歷十歲。得成斯陀含果


漸次習行。今在普香世界。作辟支佛。王聞是已。倍復修行。


 


佛告阿難=何況能誦三寶名。經歷萬數。但能聞此人名。生一念隨喜者。未來生處。常聞十善。(一念隨喜就能於未來投生處,常聽聞到十善之事,更何況是一直稱三寶名,念到萬遍以上呢!!)


 


說是法時。大眾歡喜。皆願奉行


............................................................................................


 


叮嚀: 要注意這個數珠,不可以戴著進入茅廁裡,或戴著於夫妻恩愛時沾污它. 要將之置於上衣口袋,或帶在脖子上,或戴在手上. 不要放在下衣口袋.  夜裡,就將之好好安置於佛本尊足下,若無,就將之放置於乾淨處,用一好篋安放,將數珠看做是佛一樣.  這些都是出自佛口,於其它經典. (我忘了什麼經典了).


 


    每次最好用上等塗香來供養自己的佛珠. 唸咒加持之. 如果能這樣做的話是最好的.


 


    但是,這個木患子,睡覺時還是可以拿著繼續念三寶,除了這個木患子念珠,餘其它的材質,像:菩提子,水晶,金剛子.....等,是應該於睡前將之置於佛像足下之前.


   


    這個木患子,有是一種驅除作用,人們拿木患子來洗頭髮,除去污垢. 故這個木患子似乎不怕髒穢,即使躺著念誦也成呢 !!


 


    如果可以邊念邊虔誠 [想念]佛法僧寶就在目前,正在心念頭處,如此能獲更深刻的相應 !  這個法,其實在講: 嗡阿吽, 三光加持.  以此加持,滅身語意諸罪.


 


   當心念回歸於 : 自性佛, 自性法, 自性僧, 此時, 就是 秘. 而秘, 就是佛心.


   念到三光自然現前.  則淨化身語意之罪墮.


 


   很類似密教法中的五加行中之第一加行法: 念佛念法念僧.


   差別在還要觀想殊勝對境,上師,以及一切眾生一起作歸依念誦.


   是心量的廣度.殊勝度不同.


 


   嗡 = 是無量清淨廣大, 是大覺


   阿 = 是出生一切


   吽 = 是化現無量無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