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了佛之三歸依,有36善神守護. 受了五戒有25戒神保護.佛子更受了各種戒律,
將受各種守護. 若故破歸戒法等,會被種種鬼神來相害.命終後墮地獄之中受罰.
故許多佛弟子,見他人破戒不清淨時,不必太激烈的去批評罵人,自然有護法神
會懲處,自己守好自己所受的歸依戒,五戒,八戒,十戒,菩薩戒,出家戒,十四根本
墮戒,密乘戒,五方佛戒,三昧耶戒,菩提心戒..即可. 
持守法戒才是正法,而不是不持歸戒法,反去求法術口訣利財驅鬼各種呪術法,
以不正心,反想求福佑. 對於法的正外區別,正在此處.
故佛言:不可只教授他人'空',而跳過了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
若只言空,就可能破戒,與數十女人交媾後,再口言一切皆空,一切不干自己的事,
在這種情形下,最後下地獄的一定是自己.
很多藏密佛弟子他學密法一生,最後,卻反而會去破此四重大罪,即:
此歸依.五戒法. 故不可不慎哉 !?!
..................................................................
聞如是。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時。與千二百五十比丘菩薩萬人。
天龍八部悉來在會。咸然一心叉手聽法。
 
於是異道有鹿頭梵志(外道人)。來到佛所稽首作禮。胡跪合掌白佛言= 
久聞瞿曇(指:釋迦牟尼佛)名聲遠振。今欲捨置異學。受三自歸并五戒法。
 
佛言=善哉善哉,梵志。你能捨置餘道來歸命我者。當自己悔過生死之罪。
其劫無量不可稱計。
 
梵志言:允諾受教,即自淨其身口意.再作這樣想: 惟願世尊,施我法戒,終身
能奉行不敢毀缺。
 
佛言: 是為如來至真等正覺三世諸佛說是戒法。
佛言: 梵志,諦聽諦受,心持念之。
 
又言: 梵志, 
盡形壽,歸命諸佛無上尊。
盡形壽,歸命法離欲尊。
盡形壽,歸命僧眾中尊。
佛言: 梵志, 以三自歸竟,是已為真正弟子,就不為邪惡之所侵嬈
佛言: 梵志, 你能一心,受三自歸已,我當為你及十方人,敕告天帝釋所
遣派諸鬼神,來守護那些已受三歸依的男子女人輩。
梵志因問佛言= 是哪些神等是也? 願欲聞之。開化十方諸受歸者。
佛言如是灌頂善神。今當為汝略說此三十六善神
四天上遣神 (主疾病) 守護此人免受大病
四天上遣神 (主頭痛) 
四天上遣神 (主寒熱)
四天上遣神 (主腹滿)
四天上遣神 (主癰腫)
四天上遣神 (主癲狂)
四天上遣神 (主愚癡)
四天上遣神 (主瞋恚)
四天上遣神 (主婬欲)
四天上遣神 (主邪鬼)
四天上遣神 (主傷亡)
四天上遣神 (主塚墓) 在掃墓時.受四方鬼神妖魅來侵害
四天上遣神 (主四方) 四處遊走時所遇者不一定
四天上遣神 (主怨家) 仇人來相害
四天上遣神 (主偷盜) 免小偷上門,搶盜來行劫
四天上遣神 (主債主) 
四天上遣神 (主劫賊)
四天上遣神 (主疫毒)
四天上遣神 (主五溫)
四天上遣神 (主蜚尸)
四天上遣神 (主注連)
四天上遣神 (主注腹)
四天上遣神 (主相引)
四天上遣神 (主惡黨)
四天上遣神 (主蠱毒)
四天上遣神 (主恐怖)
四天上遣神 (主厄難)
四天上遣神 (主產乳)
四天上遣神 (主縣官)
四天上遣神 (主口舌)
四天上遣神 (主憂惱)
四天上遣神 (主不安)
四天上遣神 (主百怪)
四天上遣神 (主嫉妒)
四天上遣神 (主咒咀)
四天上遣神 (主厭禱)
佛語:
梵志。是為三十六部神王。此諸善神,就有萬億恒河沙鬼神是其眷屬,祂們陰相
番代輪替,來守護那些受三歸依的男子女人等輩 。 
梵志言: 是是是,天中天(指:佛)。
 
梵志又白佛言= 
世尊,以賜三自己歸依法。天帝遣善神三十六大王護助我身。已蒙世尊哀愍
救度。今更頂禮請受法戒。
佛言: 善哉梵志,你當自淨身口意,懇惻至心的來敬受法戒
佛言: 十方三世如來至真等正覺。皆由三歸五戒得之。
佛言: 
(1) 梵志,盡形壽。不殺生,不教他殺。是戒能持嗎 ? 
若能持,有五神王隨逐護汝身。不令邪神惡鬼之所得便 
(2)梵志,盡形壽。不盜他人財寶,不教他人行偷盜事。是戒能持嗎? 
若能持者。有五善神王隨逐護汝身。
(3)梵志,盡形壽,不邪婬,是戒能持嗎? 
若能持者。有五神王隨逐護汝身。眾魔皆不得便。
(4)梵志,盡形壽。不妄言綺語兩舌鬥亂。是戒能持嗎? 
若能持者。有五神王隨逐護汝身。
(5)梵志,盡形壽。不飲穀酒,甘蔗酒,葡萄酒,能放逸酒。如是等酒皆不得飲。
是戒能持嗎? 若能持者。有五善神王隨逐護汝身
**佛語梵志。是為三歸五戒法也。你善持之,勿有毀犯。
 
說已。梵志因白佛言: 世尊說言,若持五戒者。有二十五善神。衛護人身在
人左右。守於宮宅門戶之上。使萬事吉祥。惟願世尊為我說之。
 
佛言: 梵志我今略演。敕天帝釋使四天王。遣諸善神營護汝身。如是章句
善神名字。
二十五王其名如是
神名,主護人身辟除邪惡
神名,主護人六情悉令完具  (六根完備,不受傷害缺之)
神名,主護人腹內五藏平調
神名,主護人血脈悉令通暢
神名,主護人爪指無所毀傷
神名,主護人出入行來安寧
神名,主護人所噉飲食甘香
神名,主護人夢安覺歡悅
神名,主護人不為虫毒所中  (被五毒所咬傷死)
神名,主護人不為霧露惡毒所害
神名,主護人鬥諍口舌不行
神名,主護人不為溫瘧鬼所持
神名,主護人不為縣官所得
神名,主護人舍宅四方逐凶殃
神名,主護人平定舍宅八神
神名,主護人不為塚墓鬼所嬈  (去掃墓被墳墓妖魅所跟回家附身或擾亂 
神名,主護人門戶辟除邪惡
神名,主護人四大安隱無病
神名,主護人不為外氣鬼神害
神名,主護人不為災火所近    (火災不近身,像火燒到美國比佛利山莊)
神名,主護人不為偷盜所侵
神名,主護人若入山林不為虎狼所害
神名,主護人不為傷亡所嬈  (像天狗關,騎車恍神撞人)
神名,主護人除諸鳥鳴狐鳴   
神名,主護人除犬鼠變怪    (除老鼠和犬類的變怪騷擾,例如:鼠害,犬害)
神名,主護人不為凶注所牽  (幫此人躲掉凶星所牽引 )
…………………………………………………………………
佛告梵志= 
昔日迦羅柰大國,有婆羅門子,名曰:執持。他是富貴大姓,但不奉三寶的。
事九十五種之道,以求福祐。久久之後,聞其國中。有賢善長者輩,盡奉佛法
聖僧化導,皆得富貴,長壽安隱。又能度脫生老病死受法無窮。
今世後世不入三惡道中。
於是,執持長者自己作是念言:不如捨置餘道改來奉敬三寶吧。即便去到佛前來
頭面著地,為佛作禮,長跪白佛言: 
我本愚癡無所知識,久聞三寶不能奉事。我於今日始得信解。佛法大慈普濟天下
我今欲捨餘道,歸命於佛。唯願天尊哀愍我等。使得法戒,為清信士。
 
佛言:你善思量之(你自己想想)。人如果能止惡為善的,何憂不得安隱富貴,壽命
延長,解脫眾難呢? 
 
執持白佛言=今天,我以所事非真,故來歸命於佛的。唯願您哀愍,幫我去濁穢
之行。受佛清淨決言
佛語執持長者= 你細審思後可以的話,就可以來禮敬三寶。
執持長者即便胡跪合掌禮佛。於是世尊給予他授了三歸。並告之.
受三歸依後,就有三十六善神王。隨逐護汝身。
 
佛復告言: 善男子,你能遠惡,求善知識,世之希有也。我當更授與你五戒之法
佛言:第一不殺.第二不盜.第三不邪婬.第四不兩舌惡口妄言綺語.第五不飲酒。
於是,長者執持已.受了三歸依 及 五戒 完畢。
 
佛告訴長者說=
你能持是歸依戒。所到遊行之處,就可無所畏懼了。有了戒神二十五位,歸依守
神三十六位。就會常跟隨守護著你。外諸惡魔,無敢當汝者。
 
長者從佛受歸戒竟。佛為他說法後。歡喜信解禮佛而去。
於是已後,長者執持到他國中(回社會去)。見到人殺生.盜人財物。見美女.便貪
愛戀之。見人好惡.便論說之。見人飲酒.便欲追隨之。心意如是,無一時定。
  便自己念言= 後悔從佛處去受了三歸五戒.及重誓之法。
作如是念後。我當還回佛之三歸及五戒之法。
即回到佛所,而白佛言= 前我曾受了三歸五戒之法。因為我感到多所禁制.
沒辦法從我自己本意所作隨心去做。今天我自己思惟想要停止。我不能事佛,
可不可以呢? 為何我要這樣做呢? 佛法是非常尊重的,非像我這種凡夫類所能及
的。可不可以退還法戒嗎 ? 
 
佛默然不回應他,他言猶未絕(話還沒講完)
口中便有自然鬼神。持鐵椎拍長者頭。
復有鬼神,解脫其衣裳。
復有鬼神以鐵鉤。就其口中曳取其舌。
復有婬女鬼神,以刀割其陰。
復有鬼神,洋銅灌其口。
前後左右有諸鬼神。競來分裂取其血肉而噉食之。
長者執持恐怖戰掉。無所歸憑面如土色。
又有自然之火,焚燒其身。求生不得,求死不得。
諸鬼神輩,急著持住長者,不令他得動。
 
佛見如是,哀而念之。 因此問長者說:你今覺得如何?
長者口噤(嘴巴無法講話),不能再言。但可以舉手,自摶而已。從佛求哀,
悔惡歸善。
佛便以威神力救度長者。
諸鬼神王,見佛世尊,以威神力,救度長者。各各住立一面。
長者於是小得喘口氣蘇息一下。便起來叩頭,前白佛說=
我身中有是五賊。牽我入三惡道中。坐欲作罪,違負所受。願佛哀我,受我
懺悔。
 
佛言= 你自心口所為,當怪咎於誰?
長者白佛言= 我從今日,改往修來。奉受三歸及五戒法。
持月六齋,年三長齋。燒香散華,懸雜幡蓋,供事三寶。從今以去,不敢復犯,
破歸戒法。 (即:每月六齋日8,14,15,23,29,30持齋戒,元月五月九月長齋月)
 
佛言:如你今天自己所言.是為大善。如你眼睛所見,身所更換。是乃自作自.
非天授與你的
 
佛語: 長者你今天受這個三歸五戒。不要再像如前一樣,受歸戒法也。破是
歸戒,名為再犯。若三犯的話,為五官所得便(即地獄五官)。輔王小臣都錄監伺
五帝使者之所得便。收神錄命皆依本罪。
是故我說是言。令清信士女,勸受歸戒。歸依後就有三十六鬼神之王會隨逐
護助。戒有二十五神。會營護左右門戶之上,辟除凶惡。
六天之上,天帝所遣,歸戒之神。凡有億億恒沙之數。諸鬼神王番代擁護不令
衰耗。諸天歡喜,皆言善哉,當共護之。
 
如是持戒若完具的人。十方現在無量諸佛菩薩羅漢,皆共稱譽之。
是清信士女臨終時。佛皆分身而前往來迎接之。不使持戒男子女人,墮入惡道
之中。
 
若戒羸者(持戒持到非常好),當益作福德(會換作福德)。
布施持戒忍辱精進一心智慧。燃燈.燒香.散雜色華。懸繒幡蓋.歌詠讚歎.
恭敬禮拜。益持齋戒,亦得過度。
 
若不能如上修行如是功德的話。再加上持戒不完具的話,向諸邪道而去,卻覓
求福祐。則三歸五戒後之億億恒沙諸鬼神王各各皆離去之。惡鬼數數前來,
而嬈近之。因哀致病,耗亂其家。起諸病痛,遂致喪亡。
財物不聚,所向不偶(想做什麼都不成)。死還還墮地獄之中。
雖戒具足,不持六齋。猶華樹無果(開花不生果),
如同婦人不產(結婚後卻無法生產)。
種穀不滋,治生無利。折耗失本,吏無衣幘。不持齋戒,無利如是。
 
佛言長者: 人犯所受之法戒,破是歸戒。就會被天上二百七十神王之所得其便。
更非外魔鬼之所得便。因為都是這些鬼神視人之善惡。
 
若持禁戒,不毀犯者。能去開人心意,示人善惡(告訴他人何是善,何是惡)。
人若不善,便為作害,疏記善惡,奏上大王。於是大王便來執持,隨其罪之輕重。
盡其壽命,如法來苦治他,不令罪人有怨。使破戒者,甘心受之。
 
佛告梵志= 
長者執持,捨彼異道,來到我法中受持歸戒。但因自心不安定,而復破犯。
遂為鬼神之所得便,受諸苦痛。今自己悔責,求哀懺謝。改更修善,作諸福德。
滅諸惡法,今皆得道。合家大小,宗族之中。見長者執持罪福報應。悉從我受
三歸五戒。堅持不犯,皆得法眼淨。我今於此會中。廣說長者宿命因緣明驗
罪福。示於後世廣宣流布使得聞知
 
佛語= 
梵志, 若有清信士清信女。若為邪神惡鬼所得便者。若橫為縣官所羅。
盜賊剝奪。遇大疾病厄難之日。
1) 應當洗浴身體。男子著單衣白帢,女當素衣。澡漱口齒。
2) 七日七夜,長齋菜食。敷好高座,懸繒幡蓋。香汁灑地,燒栴檀香。
3) 一日七轉讚詠此灌頂大章句。如是妙典,至真祕藏。消滅一切無量災變。
 
梵志白佛言= 天中天,已能為我及十方眾生。說三歸五戒鬼神名竟。
若男子女人,欲受者,當云何授與? 
 
佛言= 若人欲受
1)                先禮十方佛。
2)                長跪叉手,作如是言= 
我弟子某甲, 盡形壽, 受三歸五戒。諸佛菩薩真人聖眾哀念我等。
梵志又問.受歸戒有差別不? 
佛言= 無差別。
1) 若人受者,先當列三歸五戒之法。然後以神王名字著歸戒下。
2) 以好素帛,書持此神王名字。帶持而行。
3) 當燒香禮敬十方佛。
4) 當取月八日七日持齋。
5) 若欲行來, 常著身上。若著頂上, 若著胸前。若惡魔相逢, 無不除卻。
佛語梵志= 此歸戒鬼神名字, 至尊至重。諸佛護念, 汝好宣行之。
 
<摘自: 密教部大藏經 /小龍女整編>
再讀一次,外歸依的義理教授(1)(2)
http://tw.myblog.yahoo.com/jw!.RTviwacSESA4_
clkm1O/article?mid=2773&prev=2774&l=f&fid=64
........................................................
故佛言: 精進,就可以除懈怠. 懈怠,就會召來魔鬼.
所謂精進,是指平等精進.即,精進於布施,精進於持戒,精進於忍辱,
精進於精懃,精進於禪定解脫,精進於聽聞佛法. 精進於學習如法之行.
...............................................................
如果持戒,單是持守五戒,就可以除去那麼多的天災地變人禍,今世人破戒者多,
故天災地變人禍不斷. 大陸忽然間出現以億為單位的鼠患,美國出現蟲害..
諸如這些事,都是為惡感召而來. 婬慾則召來水患,瞋毒召來火患...
人人夜裡都在看色情片,四處都充滿五毒,皆由於不從歸戒法故.
 
再看看這一篇 
http://tw.myblog.yahoo.com/jw!.RTviwacSESA4_clkm1O/article
?mid=94&prev=112&next=90&l=f&fid=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