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如果提到佛的功德與事業, 又有最後連魔王及眷屬也會成佛渡眾生的情形.
未來世的世界,是魔王成佛了,祂們渡化眾生.  是魔都會成佛,來渡化眾生,這種情形是
凡夫突然間難以想像的.  故,對於佛的功德,佛行事業,我們修道人,未來修道人,還是
不要去諍論的好.
<以下摘自:大法炬陀薩尼經卷/隋天竺三藏法師闍那崛多等譯 >小龍女
…………………………………………………………………………………
魔之所化者?
復次摩那婆。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或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
緊那羅摩[目侯]羅伽人非人等入此道分合十二因緣。專念一事陀羅尼門法句。
阿迦二字相同虛空。能善持者。彼人如一彈指頃。即能受持二千句陀羅尼文義
無有忘失。摩那婆。汝等今者勿疑是事。
此諸句義,非魔眷屬所能得聞(魔聽不到這字句)。亦非魔黨,堪能行斯事的。
若不能修習而懷疑心的人,當知此人是魔之所化  
…………………………………………………………………………..
佛告訴阿難: 時彼諸菩薩摩訶薩眾,及彼九億諸聲聞眾等,皆以一心合十指掌,
向放光佛接足頂禮。何以故? 
以魔事隱密,想要諮問緣故,恐當來世,有諸眾生,不能得免微細魔事,多受苦惱。
乃至不能讀誦受持一句一偈。以是因緣。諸菩薩等一心請問。
 
善哉世尊,如此惡魔多作障礙。滅諸善法,非沙門法。開未來世惡道因緣。
 
我說汝等宜應一心諦聽。我今更開過去諸佛所說陀羅尼典。說此咒時。
彼三千大千世界諸大魔王及其眷屬魔軍兵眾皆大叫呼。其聲音可以塞滿
整個三千世界。
 
那時放光如來應供正遍覺。念眉間白毫光後。即從眉間放大光明遍照世界。
世界所有一切諸魔及魔宮殿種種莊嚴。盡皆闇昧無復有任何威光。
諸魔看見後,心生大怖懼。共相謂言: 此為何相? (這是什麼情形?)
將非我等壽命欲盡去離此耶(莫非我們的命快休矣)。為當劫時壞火災
將起來乎??
 
時諸魔眾。復共觀察。見彼光明。乃從放光佛眉間而出。在心疑未了。就
各相率往詣闍致大魔王所。白言: 大王,今天這個大光明究竟是誰所有? 
其威力能夠蔽迫我宮殿,就像金山對於墨聚一樣。令我們大大小小的鼓箜
篌笳吹諸種妓樂器統通沒了聲音去了。
又讓諸天歌讚五欲歡欣娛適之事全寂然不起了。
讓我們就像患了重病一樣,心都不能做任何事,令我們的宮殿喪失了威光。
讓諸事虛曠也都是這樣。
  
那大魔王聽到這麼說後,就告訴諸群魔黨說= 
你們真是有所不知! 今此世界有佛世尊,名曰:放光如來應供正遍覺
祂出興於世上。欲除去魔業緣故,所以放光明來奄蔽我宮殿。來奪我的威力。
讓我們的宮殿的椽梠離散四壁圮開。讓一切音樂歌舞五欲之事自然無聲,
各位,你們等今日非但不知彼放光如來應供正遍覺,祂的神通威德放一光明,
能令一切魔宮音樂喪滅不現嗎 !  
 
這些神通光明,也讓各地獄都空掉了。苦惱眾具變成園池地了。水變涼冷,
清淨輕便了.又於池內布諸香花,所謂優缽羅花。波頭摩花拘物頭花。
分陀利花。園池樹木叢林鬱茂,遠遠看去就像在眼前一樣看的到。
 
魔王又說: 各位,該地獄處所有眾生,因為承蒙該佛的威神之力,全都生到人天,
去受各種快樂,無所乏少
 
佛言: 阿難, 那時那位闍致魔王最為上首。祂引諸魔眾去到放光佛如來處所。
至佛所後,就頭面禮足。右繞三匝在如來前。合掌端身猶如畫像(不動)。
 
那時,放光佛問魔王說: 闍致,你今天何故和無量百千諸魔軍眾來到我的處所? 
頂禮端默坐著都不講話。
 
闍致魔王。聞佛說矣即白佛說: 
世尊.我等今天有大緣故,與諸軍眾而來至此,因為見如來放眉間光,令我的
宮殿都被破壞分離了。音聲五欲我們心不樂著了。所以,我們今天來到此處。
請問如來,這是什麼原因?
世尊,如來您今天說那個陀羅尼咒,想讓我們諸魔不得安隱嗎? 想降伏諸魔
緣故嗎? 還是為了憐愍聲聞弟子沙門眾緣故呢? 
 
世尊,所以,我等從今乃至盡形死時,都要歸依佛法大眾僧寶。
世尊,我從昔來以愚癡緣故,於佛法僧中造盡三業罪,所有眾惡,今對如來來誠心
懺悔。惟願如來及以大眾,悲愍我等受我懺悔,世尊,我從今日如佛所教聞悉,
奉行住正思惟,不敢放逸
………………………………………………………………..
佛言: 
以魔事隱密,恐當來世有諸眾生,不能得免去微細魔事,多受苦惱。乃至不能
讀誦受持一句一偈。以是因緣。於是諸菩薩等一心請問如來佛,像如此
多惡魔多作障礙。滅諸善法,非沙門法。開未來世惡道因緣。為欲斷除
諸魔事故,惟願世尊,您能演說如是陀羅尼門及其句義。令彼未來諸比丘等。
聞佛所說不生疑惑。解其義趣,如法修行,猶佛在世
 
如是說故。復令一切諸眾生等,得興供養恭敬尊重讚誦護持
亦令一切沙門婆羅門,若天若人及阿修羅等。即能尊重一心供養
於一切多聞中,發勤方便。以多聞故。於佛法中,便得成熟。既成熟已。
便能速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以是義故。如來應觀未來世中眾魔怖畏。
為此佛法而作護持。令諸眾生悉得安樂
 …………………………………………………………………………….
佛言:這些魔眾,看見我眉間放大光明。雖然住在欲界天,但卻能發寬大心。
以這個因緣,將來過恒沙劫,當得成佛。皆同一號名:無思光。這些佛能住世,
大作利益。若有眾生看見這些佛的。一切人都能不退菩提心。
這些佛作利益後,入般涅槃。
 
當釋佛涅槃後,世界諸魔就會大興供具。供養彼諸如來及聲聞大眾。是諸魔
等住在諸俗人所住的地方。在俗人夢中。隨所應看見的,去現種種形象。
有的現長者。有的現居士。有現沙門的。有現婆羅門的。或現梵王。
或現菩薩。在俗人夢中,出現各種形相後。
 
那些眾生就會心懷迷惑。祂們就為俗人說法要,除其疑網。就告訴俗人說: 
你應捨家,你應出家。
 
像這樣的世尊(魔成佛時)祂出於世間。應受供養。天人所尊。能拔諸苦等
與快樂。我蒙佛故,今亦獲安。彼魔如是現大神通。化導諸居士優婆塞等。
令他們增信心與歡喜心。然後說法教令其發心。並能尊重供養如來大眾。
發大誓願,具修精進,所作功德,一切迴向無上菩提。
終不墮於二乘之地。
 
凡所教化唯勸修行六波羅蜜。哪裡說有什麼諸魔事發生呢? 
那時。一切眾生受大安樂就如同忉利天眾一樣。諸眾生中,佛弟子,都身心安樂,
如帝釋天王。該時魔眾都成佛後,一切眾生等受大樂。
 
那個剎土具諸香花。皆如天上波利耶多拘毘陀羅樹花。一切莊嚴無有缺減。
彼諸眾生乃至無有魔事恐怖。何以故? 
 
因該時眾生沒有亂心。煩惱微薄,不為煩惱所侵迫。皆常一心,念空,無相,
無願,法門。於是法門,發大精進修行無量。空三昧行。無願三昧行。
無相三昧行。滅覺觀除睡眠。斷掉悔離諠雜。常樂空閑阿蘭若處。
恒乞食但三衣。無違諍,絕伴侶。畢竟如是行菩薩行。
於諸佛法能決定知。菩薩為友,無復恐怖。師子虎狼諸惡猛獸毒蟲之類。
終不能害。
 
該時諸魔得菩提後。此諸世尊及聲聞眾具足功德。諸餘眾生都不加謗毀。
無能降伏。一切外道不能破壞。一切眾魔不能違反。能令眾生滅除恐怖。
遠離邪道心得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