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14:31  <引用自月賢部落格>

..........................................................................................

 

我們要有正見 ~~ 須知,  法的本身, 是沒有問題的, 在金剛乘的秘密教授中, 五方佛性, 三金剛, 是修證之重點.  佛傳下無比殊勝的金剛乘, 到了眾生的手中, 總是會出現有問題的惡眾生, 來壞亂佛法.

 

切莫因為人, 而對佛的法失去信心.   能獲得殊勝的修行方法, 是我們的福緣, 但在求得殊勝法之前, 要先擇師.  以下是一個案例, 作為女性求法中的警惕 !

 

永遠記住,  佛傳出的法沒有問題, 問題全在人身上, 那些人是犯下了比師子身上蟲更重罪性的人~壞亂佛門.

 

 

 

<小龍女 >

...............................................................................................

 

 

女網友的第一封來信:

日期: Wed, 8 Aug 2007 09:08:31 +0800 (CST)
主題: 阿明師兄好
阿明師兄:
我是**(隱去),我有一為難的事,想請教阿明師兄。
不久前我在網上認得一位上師,是薩迦巴的,這位上師水平很高,弟子眾多,上師讓我和他結婚,因為他的傳承是家族傳承,所以想讓我給他生個孩子,說我在他身邊,成了佛母,保證我一世成就。
我現在很為難,家裏不同意我和他結婚。
我不具智慧判別一位上師是否具德上師。
如果他是具德上師,我願意努力化解業障,和他結婚。
阿明師兄救救我。

我的第一封回信:
日期: Sat, 11 Aug 2007 21:43:35 +0800 (CST)
主題: 回復: 阿明師兄好

這件事情比較複雜,也比較嚴重,我覺得電子郵件答復恐怕很難說清楚,恐怕只有通電話才能說清楚。
我目前在藏區,明天下午到成都。你先不要做任何決定,等和我通話之後再說,我也可以請我的上師們為你觀察。
現在在內地騙財騙色的假活佛非常多(當然你說的這位元未必是),我認識好幾位元被人騙色的女佛子,所以在做決定之前一定要慎之再慎。
切忌!切忌!切忌!
儘快把你的聯繫方式給我,我儘快跟你取得聯繫!
祝願吉祥!

我的第二封回信:

日期: Sun, 12 Aug 2007 23:50:41 +0800 (CST)
主題: 回復: 阿明師兄好

我今天剛剛到成都,明天回津。忘了告訴你我的手機號碼:******(隱去),我的手機摔壞了,只能收發短信,你儘快告訴我你的聯繫方式。
祝願吉祥!

女網友第二封來信:

日期: Tue, 21 Aug 2007 11:46:15 +0800 (CST)
主題: 謝謝阿明師兄

阿明師兄好,我**(隱去)!非常非常感謝阿明師兄對我這個素不相識的朋友如此關心,感恩明師兄!
前幾日因為那位上師的問題,我很害怕,上網時看到明師兄的博客,深感明師兄是位正知見又善良的師兄,就給您寫了信,這幾日單位較忙,沒有看郵箱,讓您擔心了,真是對不起明師兄。
原來那位想結婚的上師同很多女弟子說過同樣的話,幸好我聯繫到了幾個,相談後覺得事情是有問題的(那位上師,我沒有資格作評價,哈),我們有幸找到了******(隱去)仁波切,仁波切囑咐我們一心修法,他去找那位上師談,希望他能悔過。
今天一看郵箱,看到明師兄替我著急許久,心裏很過意不去,我知道明師兄很忙,讓明師兄為我費心了,再次謝謝明師兄,我得真名叫叫**(隱去),住**(隱去),電話******(隱去),QQ******(隱去)
有幸認識明師兄實在高興,從文章瞭解明師兄是如法,精進,慈悲的大修行人,祝明師兄六時吉祥,早日成就!


  以上是我與一位素不相識的女網友的通信原文,由於有些隱私內容所以做了一些隱蔽處理。應該說這位女網友是很幸運的,因為就我所知的女佛子被騙色的事例就不在少數。其中有一位是被一位元著名的網路在家大德所欺騙,經我與師兄根藏旺姆等幾位師兄的解救才脫離出虎口。

  這位元網路在家大德的騙術並不高明,他先是暗示女佛子障礙很重,然後再暗示自己有能力幫其遣除這個障礙,最後將女佛子騙到床上,說只有這樣才能徹底消除障礙。與網路在家大德不同的是,這位薩迦假活佛則使用的套上佛母的光環,給與一生成佛的承諾來誘使女網友受騙,其實質無非是誘騙其上床,給他生個孩子。女網友是幸運的,雖然是極度危險,但是最終騙子沒有得逞。我本來以為這位薩迦假活佛是藏族,最終與這個女網友通話才得知騙子居然是漢族,那他的家族傳承何來呢?!這個騙子的伎倆太差了,這麼低級的騙術居然也能得逞,這真的讓我震驚。

反思一下,這些女佛子為何給這些佛法騙子以可乘之機呢?我想最根本的原因,是對於佛法的無知與盲目崇拜。可能我的話有些刺耳,但卻是肺腑之言。那個薩迦假活佛所說的你給我生個孩子,我包你一生成佛,一個稍微懂些佛法的人都知道沒有那是沒有任何經典依據的。如果生育能成佛,那些產仔無數的老母豬,不是早該成佛了嗎?!然而,這個說法一旦套上藏傳佛教活佛的神秘光環,情況就完全不同了。

  如果想從根本的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就是全面提高漢地佛子對藏傳佛教的教法、教理以及一些常識的瞭解,這樣必然會使這些佛法騙子無處遁形。當然這是一種理想的狀態,比較現實的提供一些比較淺顯易懂的甄別騙子的方法。然而甄別騙子的難度還是比較大的,在此我根據自己的一些經驗,為廣大佛子提供一些提高警惕程度的參考標準。

  首先必須要強調一點:要區分活佛與金剛上師兩個不同的概念。對於活佛這個詞,在藏語裏叫支格,簡單的可以理解為轉世的修行人。隨著西藏歷史的發展,在藏區活佛的範疇已經發生了極大的擴大,真正的象噶瑪巴法王與阿知仁波切這樣自主轉世的大成就者活佛其實非常稀少。有很多的活佛,只是因為幼年時比較聰慧而成為寺院重點培養的活佛,甚至在藏區還有所謂的家族活佛,他其實是藏區舊社會政教政治的一種延續,這些家族活佛就像是寺院裏的土司,行使的是某些家族度對於寺院的控制權。

  在我的大恩根本上師丹貝旺旭仁波切創建的德合隆寺院,活佛一共有13位,但是真正具格的金剛上師目前只有丹貝旺旭仁波切和慈誠藏吾仁波切。在阿知仁波切住錫的寺院,活佛接近三十幾位,但金剛上師包括仁波切在內只有兩位。這種情況在藏地較為普遍,也就是說金剛上師是非常稀少的,而活佛則比較多見,且其轉世、學識以及修證等各方面水平都參差不齊。

  對於學習藏傳佛法的而言,獲得灌頂和竅訣引導是最為關鍵的,而灌頂和竅訣引導則只有具格上師才有資格傳授,沒有金剛上師的資格即使活佛的名氣再大地位再高也是沒有實際意義的。附帶說明一下關於堪布的問題,藏區的堪布大致相當於漢地的法師,他主要是一個學位,說明其在佛法理論上學習的水平較高,並不能反應其修證的水平和是否具有金剛上師的資格。

  當今頂著活佛帽子在內地行騙淘金者很多,其真偽很難甄別,但是有些屬於高威的人群,其是騙子的可能性較高,當遇到這樣的活佛時,一定要提高警惕:

1
、太過年輕的活佛:
對於一些太過年輕的活佛,尤其是在20歲以下者,應該提高警惕。按照藏地的一般傳統,這個年紀的活佛還處在顯教理論的學習階段,還未進入密法的實修階段,試想連修都沒有修,那又何來的修證呢?沒有修證,又何來引導眾生的上師資格呢?有人會說,麥彭仁波切生而成佛,但藏區有幾個麥彭仁波切呢?再者,美彭仁波切也沒有生而傳法呀!

2
、不懂藏語的活佛:
由於歷史的原因,藏地的教法譯成漢語的內容非常非常的少。而作為一個自稱上師者,如果不懂藏語如何在傳承上師面前獲得教法灌頂、傳承和引導呢?如果自己沒有獲得這些,又如何把這些傳授給弟子呢?據說民國時期能海上師、諾那活佛、貢嘎活佛等大德為一些漢族弟子傳授了金剛上師位,因為這幾位大德自身通達藏漢語言。除此這些比較特殊的傳承之外,恐怕騙子的可能性比較高,最好提高警惕。

3
、喜歡顯示宿命通的活佛:
在某些隱秘特殊的情況下,有些上師會對弟子宣說類似我們前世具足善緣等宿命通的示現,但絕不可能在一個很公開的場合不厭其煩的顯示這種神通。如果一位元活佛,不分場合不分物件的經常對弟子宣說你前世是我的弟子,我們前世緣分很好,那麼恐怕其是騙子的可能性較高。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喜歡對經濟條件好的弟子宣說你前世是我的弟子的活佛,其是騙子的可能性也比較高。

4
、太過關注財富與女色的活佛:
對於我們凡夫而言,我們很難從其外表判斷其內在的情況。但如果是一個真正的成就的活佛而言,其內在必然具足無分別的智慧。如果一位活佛長時間的顯現對於財富與女色過高的興趣,那麼恐怕其是騙子的可能性較高。

5
、一味專注於化緣的活佛:
修建殿堂、佛塔和佛像,都是極大的善業,也能積累極大的功德,但最終的解脫卻要靠心相續中空性智慧才能獲得,而這種功德必須要在具格善知識的引導之下才能獲得。據我的經驗,在藏區即便不懂漢語的上師,也會盡全力為弟子傳授教法。但如果一位活佛,一味的讓弟子出錢做功德,而對於傳法沒有什麼興趣,那麼那麼恐怕其是騙子的可能性較高。要知道,這些錢如果不去做功德修寺院,那麼就會落入其個人的腰包。

6
、喜歡找空行母的活佛:
  關於空行母這個話題,在藏傳佛教教法裏屬於極為甚深秘密的內容,我也不敢公開宣講。但是有兩點是可以肯定的。第一點,嚴格按照藏傳佛法要求找空行母的行為,是清淨的佛法行為且功德無量。第二點,那種密續中所述的空行母非常稀少,而那種能夠修持此法的修行人就更加稀少,猶如白晝的星星一般。如果一位活佛喜歡到處找空行母,那麼其是騙子的可能性非常高。


  再次強調一下,以上的僅僅是我個人提出的警惕標準,大家不要作為判斷是否是具格上師的標準,因其無法排除一些特殊的情況,僅僅供大家參考而已。

祈願一切眾生得遇具格善知識!

阿明
2007
829 首發於 www.aming.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