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紀元1月25日)


                                                   


根據國際氣候變遷報告指出,全球暖化問題將在十年內達到無法逆轉的臨界點,屆時全球很可能面臨旱災頻仍、農作物歉收及用水短缺等災難。


報告中首次公佈全球暖化臨界點的數據,即氣溫升高導致全球發生大災難的程度,例如:農作歉收、飲水短缺、嚴重旱災、疾病增加、海平面上升及林地死亡等,屆時全球甚至還可能爆發突發性災難,例如全球暖化速度失控、格陵蘭冰層融化或墨西哥灣流突然中斷。



據「獨立報」報導,由英國「公共政策研究所」、美國「美國進步中心」及澳洲研究所等全球各國政府高層官員、企業領袖及學者所組成的任務小組所提出的這份國際性研究報告中直言: 在十年或甚至更短的時間內,全球暖化就會到達無法逆轉的臨界點。


    南北極冰山已經正在一點一滴的融化,過去20年,北極冰原在冬季大小已減少了6%,相當於一個德州的大小。自1950年代以來,冰原在夏季時的厚度也減少了42%。


    南極冰川,格陵蘭冰層的融解速度較西南極州快速很多,在上一冰期中,北半球冰川劇增 (約 20,000 年前),當時洋面較今天約低120 公尺,南北 極冰川正在加速溶解,人類將導致毀滅Rwenzori山區冰河的面積於近五年內縮小了一半。預估東非冰河將於2020年後成為歷史。   


*還有很多很多現象:
。格陵蘭冰川融化威脅全球
。北極冰帽可能在50年內消失
。阿拉斯加冰川加速消融


報告預測,到2080年,全球範圍內將有11億-32億人面臨水荒,2-6億人面臨飢餓的威脅,並且每年將新增2-7億人成為海岸洪水的犧牲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