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


眾生之所以是眾生,是因為 ”迷惑束縛”的緣故,


聖賢之所以是聖賢, 是因為  ”醒覺解脫”的緣故.


眾生為何被困在此三界內不能解脫呢?  是因為於身口意三業上作了各種惡的因緣緣故. 


又為何諸佛菩薩能獲得解脫呢?   是因為祂們完全具足了 “無礙的善”的關係。


一切聖人都安穩自在, 神通智慧方便能力無量法門具足。能明瞭眾生的善惡業。也能一身變化成無量身。以一形作種種變現。能促一劫變成一日。            又能延一日成一劫。想要將壽命停住, 則永遠不滅。 想現無常, 就示現涅槃。


神通智慧出沒自在, 在飛行時, 要躺著飛, 坐著飛.. 什麼姿勢都自由自在。踏在水上像踏地上一樣一點不會有險難。畢竟空寂以為棲止。通達萬法空有俱明。成就辯才智慧無量。


像這樣, 絕對不是從惡業中出生的。


不從貪瞋嫉妒中生。


不從愚癡邪見中生。


不從懶惰懈怠中生。


不從憍慢自養中生。


唯從謹慎.不作眾惡.勤行善業中生。



何處見到了一個勤修各種善業的人, 他隨從佛語去行儀, 而變成了貧窮的??


或變成醜陋的 ?  或變得癃殘百疾的 ? 或變成不自在的?  或變成卑賤為人陵懱的?   或是講話他人就一點都不信他的?


今天我已成佛了, 以我成佛之身當做身證, 倘若有一人, 他隨順佛語去修諸功德後, 其不顧自身只為他身之利益後, 而得到惡報的? 如果有這樣的事, 我發誓, 就墮入阿鼻大地獄中去受種種苦 !!!   因為, 絕對不會有那種依佛語去作而得到惡報的事啊 !!!!


 


<出自: 粱皇寶懺 > 小龍女整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