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小龍女師姐、關於您所謂的共四碗。


其實我本來很想不問的,因為這問題問出來實在是…..簡直太笨,又必須饒您多費唇舌,但是我還是掛著那些吃不到的餓鬼怎麼辦呀! 所以我想再跟您確認


問1.       三口白飯 +滿水  是指”熟飯”還是”生飯”。


答1. 是煮熟的,香噴噴的白飯呀,放入三湯匙,注入熱開水


~~~~~~~~~~~~~~~~~~~~~~~~~~~~~~~~~~~~


問2.  xxx+滿水,是指然把水直接後倒進碗裡嗎? 是熱水,或冷水?


答2.


滿水,就是加滿整個碗.


將燕麥片加入熱騰騰開水,將熱白飯加入溫水,將冷飯加入熱開水,


試著去想,那些要是自己要吃的話,應當怎麼去弄,才會是最香最溫最好吃的.


一切,都將心比心去做,就對了.


水,我都是用煮開的溫熱水,拿去施食. 看天氣,天氣太熱,我用冷開水,天氣冷,我用溫熱水. 去想一想,如何去喝,喝起來,最令人窩心.


在最苦的時候,無米無水,就布施七粒米,少水. 在最豐盛時,儘力去布施與供養.


而不是非常僵硬的,就是七粒米,可以施恒沙.


經典中亦有講到施以豐富的飲食予鬼.


~~~~~~~~~~~~~~~~~~~~~~~~~~~~~~~~~~~


問3. 甘露水是指倒進碗裡的水,還是另外準備一碗,還是甘露水是噴灑用的。


答3. 準備一個乾淨的碗, 加入溫開水,將之變化成甘露水


變化出的甘露水,在最後,還是要向四灑一灑,嗡 打得打得 嘛哈打得 梭哈


用左食拇指向四週彈灑


那碗將之放下

應去向人學習更好的變化甘露水法.



~~~~~~~~~~~~~~~~~~~~~~~~~~~~~~~~~~~~~~~~~~~~~


師姊,這問題實在不敢問,但是還是提了!對不起,因為我沒修過這種法。但是聽您這一寫. 我心裡好像總是牽絆著他們,心裏又是很憐憫他們……大男生的我也自己不知怎麼搞的啦。


答覆= 慈悲心腸如您,和大不大男人沒有關係呀. 問就問,不要又多心了,不會很正常,會,才叫不簡單,不是嗎? 學了就會,不學自然就不會,有心學習,比無心學習更是珍貴,如諸菩薩所見一般,祂們都是看見眾生發心的部份,而不會去指責不會的部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