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秘密主問佛=


世尊,譬如大地一切眾生依。


如是一切智智。天人阿脩羅依。


世尊,譬如火界燒一切薪無厭足。如是一切智智。燒一切無智薪。無厭足。


世尊,譬如風界除一切塵。如是一切智智。除去一切諸煩惱塵。


世尊,喻如水界一切眾生依之歡樂。如是一切智智。為諸天世人利樂。


世尊,如是智慧。以何為因。云何為根。云何究竟。如是說已。


~~~~~~~~~~~~~~~~~~~~~~~~~~~~~~~~~~~~~~~~~~~~~~~~~~


=秘密主的意思是說=


在大自然界中,火一燒起來,它根本都不停的,一點都不厭煩 不能滿足它 不斷的去燒. 就像火一樣的情形,欲恢復自心佛性一切智之大智,就將一切無智慧,愚癡的五毒,一切隨煩惱等,當它們是材料來燒它們,不停的去燒 ~


在風界裡也是一樣,去吹除一切諸煩惱和世間塵埃


在水界,眾生依之快活歡暢生存. 甘露智智能利益一切


 


欲獲得五種雙運智慧,要以什麼作為種子因? 然後,以什麼作為根本,才能令之發芽長根茁壯長大; 以什麼方法,才能得到開花結果,證成佛菩薩明王之究竟果位?


~~~~~~~~~~~~~~~~~~~~~~~~~~~~~~~~~~~~~~~~~~~~~~~~~~~


佛答= 菩提心為因。悲為根本。方便為究竟。


~~~~~~~~~~~~~~~~~~~~~~~~~~~~~~~~~~~~~~~~~~~~~~~~~~~


在粱皇寶懺中言,於諸佛前拜懺時,應先發起大心,再而來作懺罪法. 此大心有十二條,作為將來成佛之因緣有了正確發心動機,現世得到安樂,於痛苦,於逆境,外內能得解脫,亦種下將來得證成佛之因.


~~~~~~~~~~~~~~~~~~~~~~~~~~~~~~~~~~~~~~~~~~~~~~~~~~~


其第五條: 以懺罪的善力,令諸眾生,在所生處,不起恚心


 


我們常會因為人生面臨的痛苦,而對自己的出生,家庭,遭遇,而心生嗔恚心. 感到極度痛苦. 眼看著別人比我們在身心上好事臨頭,希望自己能享有那些好事,所以會羨慕. 又因為自己得不到,所以心生嫉妒. 再生起瞋恚心. 後從身語意去造惡.


看別人父母這麼富有,我父母貧窮,故生恚心.


看別人遇見好老公,我老公不好,故生恚心.


看別人小孩好,我小孩不甚好,故生恚心.


看別人工作順利發財,我不好,故生恚心.


看別人長的高大美好,我不如之,故生恚心.


因為比較的關係,所以,心生怨恨不滿…….


我們在自己的一生身心遭遇上,對自己的出生,境遇,起各種瞋恚心.


心裡總是在要求他人. 而不知這裡面的一切,都有因.有緣.有果報在裡頭.


~~~~~~~~~~~~~~~~~~~~~~~~~~~~~~~~~~~~~~~~~~~~~~~~~~~~~~~~~~~~


我看了一部電影,其中一句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他是倒著活,出生像老人,老了變嬰兒.


他的養母告訴孩子說=我撿到你時,以為你很快就會死了,但是,你卻比我認為的,活的更久.


所以,你能活的每一天,都是天賜給你的一份恩典.


因此,你要抱著一種心態,就是,對人生所面臨的一切,都心懷感恩,就好了~~.


~~~~~~~~~~~~~~~~~~~~~~~~~~~~~~~~~~~~~~~~~~~~~~~~~~~~~~~~~~~~~~~~


在順境裡,人們是很容易修行的. 因為一切人事物都順己心.所以,歡樂.


但在人生裡,卻可能有很多逆緣和逆境,而來折磨著我們的身心.


因為,我們在過去生生世世裡,有結了各種緣份. 有結了善美的緣,也有結了惡的緣. 因為,緣生,故此生相遇.因為過去的因,故今生有善惡果.


但裡頭,又此生二方所新造的善惡因 將成為未來的果報. 


~~~~~~~~~~~~~~~~~~~~~~~~~~~~~~~~~~~~~~~~~~~~~~~~~~~~~~~~~~~


對逆境,會生氣.不滿.會從身語意去造新惡.


~~~~~~~~~~~~~~~~~~~~~~~~~~~~~~~~~~~~~~~~~~~~~~~~~~~~~~~~~~~


過去我在某公司上班,從早忙到晚上八九點,難得休息片刻.


六點下班後的工作,完全是免費服務,直到工作做完為止.


每天中午12點前, 來自各地分公司的往返中英文信.要看完至少500份以上的email .然後送到老板桌上. 下午回很多信. 處理無數工作. 還要忙著企劃. 聯絡包裝出貨………連喝一口水,講個電話,都是難事. 早餐就吃到中午,尚未吃完. 晚上,根本無法定時吃中午只能少休息. 晚上趕去灌頂學法. 回家快點洗衣做家事. 半夜開始修法.


 


替老版賺很多錢,一個點子,就替老版省下幾萬元.


,我還得被他罵. 他罵我,你以為了不起啊,我就是不懂啦,怎樣!


我莫名奇妙被他叫去罵. 還得愣在那裡看著他.


因為,公司裡會計長及秘書小姐都是股東,常在背後講我壞話.挑撥是非.


公司廁所在外頭,一次,中午外出回去洗手,小包包就忘了,而放在洗手台


會計長撿到,拿來給我.


後來,便謠言滿天飛.


她們說我,連包包都忘了,還能做什麼事.


於是,他們開會,秘書,會計便開始攻擊我. 對遺忘包包這件事,大力批評.


我無言以對. 總之,就是忘記了包包.


 


我幫老板賺很多錢,做很多不可能一個人做的事.


這家公司登廣告招業務員跑業務. 讓業務跑三個月,替公司跑來很多業績.


在第四個月時,老板,及裡面股東,就會開始修理該業務. 用手段逼他們做不下去,自動離職公司自然而然承接了許多業務,免付業績獎金給業務員. 這是一種手段. 壓榨手段.進該公司先簽約,合約中規定離職後不可從事相同行業. 否則賠償.


 


這些來上班的人,都是來自較弱勢家庭. 為了一頓飯吃,為了有一份工作. 一定會先忍氣吞聲. 那些食髓知味有權勢的有錢人,會利用錢勢作惡多端. 壓榨員工的生命時間精力. 這種作惡的多勢人,種下下三惡道的因. 不懺罪悔改彌補的話,死後,就下三惡道去那些被壓榨,辛苦努力工作者,過的很辛苦.於是,會欲求不滿,對所生處,生起恚心.


~~~~~~~~~~~~~~~~~~~~~~~~~~~~~~~~~~~~~~~~~~~~~~~~~~~~~~~~~~


老板叫我將所會的事,一一寫出來,給公司.


有一天,老板叫我去辦公室,胡言亂語的,沒有理由的,亂罵我一頓.


目的只有一件事,因為我薪水很高,他們想省錢,去找更廉價人員來,想叫我滾蛋去.


我沒有講話. 走出去外頭廁所,坐在馬桶上,很生氣. 因為,他們的行為實在太可恨了.


利用完後的人,就想丟棄. 我明知公司要我將心血都寫出來,我還是寫了.


寫完後,他們的行為,就是快點要省錢,找新的員工,這樣每月省開支.


我做那麼多的事,換來無情的對待.


~~~~~~~~~~~~~~~~~~~~~~~~~~~~~~~~~~~~~~~~~~~~~~~~~~~~~~~~~~~~


我坐在馬桶上,因為別人的惡行,而流淚著.


於是,我思惟著. 從過去以來,我的心的理念是,假若我們善待別人,別人也應該要善待我們. 如果相反時,我們的心,將難以承受. 於是,會起瞋心,會開始回想從前….


~~~~~~~~~~~~~~~~~~~~~~~~~~~~~~~~~~~~~~~~~~~~


我忽轉念. 我想,我從過去來,習慣於平等對待. 若不平等時,我將會生恚心.


從今起,我要改變. 要和自己唱反調.


 


因為別人對我不好,所以,我便哭泣了. 我改變想法了.


就是因為公司對我不好,所以,我才不留念著公司,不會迷戀於工作上不捨離.


因為我是個非常會工作的人,可以做很多事. 儘心儘力在工作上. 投入其中.


 


但是,這些對我的修行,並非是件好事.


應該要去修行的人,如果做太多世俗事,並執著在其中時,將好的智力精氣神耗在不必要的事務上,對我,是一種大浪費. 工作時,也常會不經意而造各種業.


 


所以,逆境,看似惡,然而,對修心,是一件好事.


 


於是,我立刻擦乾眼淚,站起來. 欲勇敢的去面對人生的一切. 一切隨緣自在就好了.至少,我能做到,轉變習慣性的心,習慣別人要來寵愛我的心,去轉向於~~沒有這種定論!  我便站起來,笑一笑,回公司拿包包,轉身便離開公司而去.


 


這就是~~轉心向道! 


願我將來,所生之處,都不再見到惡人,惡事,..及聽見各種惡聲..


願我的佛心,能做識心的主人.


~~~~~~~~~~~~~~~~~~~~~~~~~~~~~~~~~~


如今我已知,五種智智的秘密.


身上的五個主要脈輪,就是五方佛父母.


身上有地水火風空,五輪塔.


用這五種佛性,就可以去除五毒.


用手印咒語觀想,很快的到達除滅五毒,回復本來五種佛的體性智. 而一切密法,都在教授這些方法. 密法中的身法,中脈功,就是針對此三脈七輪而修,快速的幫助回復諸能力.  那些,想要念佛求生淨土者,就很快的可以去念出自性佛自性法自性僧.自然能死後,隨佛往生淨土去.  


~~~~~~~~~~~~~~~~~~~~~~~~~~~


對自己人生所遭遇的一切,要去思惟,在死時,一切都將匯歸幻滅,唯有帶業去投生.


所以,對自己的一生,如果能常心存感恩時,人生自然會快樂.


 


遇見不好的老公,就想,幸好有不好的老公,如今我看破情愛. 正好今生解脫.


小孩不好,就想,就因為如此,我能看破親情之執著,幫助死後時的放下.


貧窮不富貴,就想,幸好是窮人,否則,今生可能仗著錢勢作惡多端. 難以修行.


因為太太像男人婆,所以,難以迷戀她,因此,對情慾就沒了性趣,正好可以保留精氣神好好修持,不是嗎?


 


遇見心愛的女人,卻因為自己已經結婚,又家累故,又難以離婚,須被綁住. 因為得不到想要的愛情,故而非常痛苦.  這裡頭必定有原因. 也許原因正是,因為從過去以來,自己一向很驕傲,自認為天下沒有女人可以打動我的心了,我對情慾都不再感到興趣. 有一天,忽遇到一個女性,很得自心. 自己一向驕傲的心,被該女性給打敗了.願意為了該女性來改變自己.  


 


這就是佛給你的功課. 讓你能看清楚自己. 


每個人就像這樣. 幾乎人人都是如此.


在地獄要等投生為人時,地藏菩薩會交待,做人要好好修行啊! 


很多人都被佛給假釋出來.承蒙佛恩而得投生為人.機會只有一次.


 


佛會給我們功課. 這個功課,就是在自己每次都會犯的毛病上,去修正自己.


那些毛病,是非常的多. 要自己逐一去檢討自己. 要面對自心,仔細去瞧一瞧.


 


什麼時候是最佳時機?  就是,逆境出現時.........此時正是修正悔改自己最佳時機..


何況,人生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因果,怪不得他人. 學了佛法,才知道原來裡頭有個緣. 這個緣,可以是一種創造.要創造出新的善因,或惡因,還是淨因,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裡........


~~~~~~~~~~~~~~~~~~~~~~


所以,才說一切處盡是法,,,,


而功法,它本身是一種方便道,幫助恢復自己佛性的方法,而達到究竟解脫出離的彼岸.


一切的修行,就是自己的身與心.


故,不要去迷惑在所見到的鬼神之上


人生諸事,如果要去責備,就應該去責備自己,從過去生生世世來,都種下不善因,今生才受苦果. 就從自己的身心從頭開始做起吧.


 


因此,不論所修為何,問題是在自己,而不是別人替我們決定的!


小龍女


< b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