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次金剛手白世尊言=
一切智智一切有情恒在心念。惟願為我說於一切最上真言之行。
云何大阿闍梨知息災增益及敬愛調伏等法。乃至持誦之人修相應觀想。
及曼拏羅護摩之法者。彼阿闍梨住智慧輪滅一切罪者
~~~~~~~~~~~~~~~~~~~~~~~~~~~~~~~~~~~~~~~~~~~
佛言=金剛手.若阿闍梨於真言中修行者。具大悲心愍念一切婆羅門外道尼乾等
以真實言勸喻開發。令信甚深祕密之法。而於同學亦不謗毀.堅持五戒。
復行甚深十波羅蜜圓滿大智。
<佛言=金剛上師自己能於真言乘中修行,應具有大悲心,去愍念一切婆羅門外道
修行人,用真實言與去勸導他們,作各種比喻給他們聽,去開發他們的心志,
令他們去相信甚深秘密之法. 對同學也不要去毀謗他們,自己要堅持五戒,
還有要行甚深的十度般若蜜圓滿大智,: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
方便,,,,42階之五道十地諸功德之修行 >
~~~~~~~~~~~~~~~~~~~~~~~~~~~~~~~~~~~~~~~~~~~~~~~~~~ 
又復阿闍梨能救度有情。能與除滅一切罪障。又自遠離殺生及彼妄語。
自不飲酒亦不勸他。何以故? 以彼飲酒是為一切過失根本
<還有金剛上師能夠救渡有情眾,能給予他們滅一切罪障,又自己遠離殺生
過失,妄語過失,自己不可以喝酒,也不叫他人喝酒,為何這樣說? 因為,喝酒,
是會造成其它一切過失的根本; 一喝酒了,就什麼壞事接著都做出來了>  
若阿闍梨行不真實妄稱有德。<假如金剛上師行不真實,卻妄稱自己是有德行的>
又復執好俗間典籍文字歌詠。<又執著喜好於世俗世間典籍文字歌詠上>
又復讚歎我執人執有情.阿闍梨若如是者。決定墮於地獄惡趣
<又讚歎我執人執是好的,像這樣的金剛上師,死後決定會墮入地獄三惡道裡
去的>
~~~~~~~~~~~~~~~~~~~~~~~~~~~~~~~~~~~~~~~~~~~~~
又金剛手白言=
若阿闍梨受行世法恒取快樂。恒食酒肉葷辛之味,彼阿闍梨云何度弟子入曼拏羅
云何度弟子免輪迴之難。
云何可得真言悉地。我今疑惑其事云何?
<金剛手問=如果金剛上師喜歡受世法恒在世法中享受快樂,常常吃酒肉葷食五辛
之味的話,這樣的金剛上師怎麼帶領弟子進入聖妙曼荼羅呢? 這樣怎麼讓弟子們
免於輪迴之難呢? 這樣如何去證得真言悉地成就呢? 我有這些疑惑,請佛開說>
~~~~~~~~~~~~~~~~~~~~~~~~~~~~~~~~~~~~~~~~~~~~~~~~~~~~ 
佛言: 金剛手, 無有阿闍梨。受行世法恒取快樂。樂食酒肉葷辛之味者。
若有阿闍梨樂修相應之行者。乃真得名阿闍梨
<佛言=金剛手,沒有這種金剛上師的,沒有這類他自己很喜歡去受行世法,
在裡面覺得很快樂,又很喜歡吃食酒肉五辛葷食之味的,叫他是上師的.  
如果金剛上師樂修與佛菩薩相應之行的話,那種,才真的叫做:金剛上師 > 
~~~~~~~~~~~~~~~~~~~~~~~~~~~~~~~~~~~~~~~~~~~~~~
金剛手,汝聽菩薩之行。我今說之。菩薩行者
<金剛手,你來聽聽什麼叫做菩薩之行的金剛上師. 一個菩薩行者,他應該是:>
奉持戒法 <他是很樂於奉持戒法的人>
行菩薩道。<他是行菩薩道的人>
深信堅固.志樂相應。<他稟性深信堅固,志樂相應佛菩薩聖法的>
住無分別無礙之法。<他安住於無分別無礙之法中>
不行妄語殺生飲酒戲樂我人見等。<他不行妄語,不殺生,不喝酒,不戲樂,
不行我人見等>
如是奉戒無有過失。此為阿闍梨所行菩薩之行。
<他如是奉持沒有過失,這才是金剛上師所行的菩薩之行>
  
<出自:一切如來大祕密王未曾有最上微妙大曼拏羅經>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