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


無大乘宿習。未曾思惟真言乘行。彼不能少分。


見聞歡喜信受。又金剛薩埵。若彼有情。昔於大乘真言乘道無量門進趣。已曾修行。<出自:大毘盧遮那成佛神變加持經>


………………………………………………………….


白話解:


如果有眾生在累世輪迴中,因為從來沒有修習過大乘菩薩道,故會沒有菩薩道的宿習; 或是他從未思惟過去修真言乘行<即持誦咒語與秘密修行法等>. 甚至連想都沒有想過,也從來沒有發心去尋找過接觸過,學習修習過, 像這樣的眾生就會連一丁點少分都不會得到.


 


若有那種眾生,當見到或聽到大乘密乘的法要時,即刻會感到歡喜,並願意相信它,接受它. 像這類的眾生,是因為往昔曾接觸過大乘道密乘,甚至在無量法門中修行過的人.


 


……………………………………………………………….


: 從上面我們學習到了什麼?


有人講: 學密是繞遠路; 或言:不必去持誦真言; 或不用去密乘無量法門中學習,那是在浪費生命的. 講這種話的人真是在作法障那種密乘根器之人第一次聽見祈禱文時,多數人是會毛孔豎立起來,眼淚掉下來才是.  那些長久迷惑於輪迴中有佛緣的人,也常會在第一次聽見佛寺鐘聲時紅了眼框,不知莫名的哭泣起來. 這些實在是因為其內心的靈魂已經等很久了,所以,祂哭泣了.  


 


點這裡去看文殊菩薩教戒文,提到了好幾種堪能受學真言乘行的人.


http://tw.myblog.yahoo.com/jw!.RTviwacSESA4_clkm1O/article?mid=2174&prev=3490&next=2150&l=f&fid=60


 


要聽聞到 [大乘真言乘行]是非常非常的困難的.


往昔若曾經修學過二乘道的人,像那種只是特別偏愛於打坐,其它不愛學習; 以及特別僅喜歡自悟的人. 如今有大好機會接觸到密乘道,真應該保握機會才是,讓自己也種下密乘根器的因啊.


 


再次得到人身寶,如今又讀書識字,現在社會恰好印刷技術如此進步,佛法又流通的如此快速,又有好多密乘修行人出現於此世間.  且又沒有戰亂,有很方便的生活機制,使人們可以節省無數花用在生活上的時間,像是-洗衣機,電鍋,電燈,自來水等,讓人不必勞心費力.  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啊.  將這些所節省出來的時間與精力,不正可以有更多的精神時間作更多的學習和修行嗎?  


 


因此,好好保握此生修行機會,在身體未老和未病之前才是啊!   去找更多的理由藉口去放逸懶墮玩樂,只是讓時間白白空過,人生空流逝而已.  要知道修行的機會並不是常常有的!


 


正如佛陀所言: 莫讓心念空過,人生空過,死時任再悔恨也來不急的! 


 


那些過去生學習[道法]的人,因為佛法未能出現於世間,故沒有機緣學到佛法,也要保握今生機會才是 ~ 點這裡看時空轉換之事 http://tw.myblog.yahoo.com/jw!.RTviwacSESA4_clkm1O/article?mid=161&prev=202&next=68&l=f&fid=46


                         


所謂: 心念空過,時間空過,總是隨波逐流過日子的人,不求提昇自我靈魂,像這樣的人真是令人堪憂其未來的 !  要知人生是非常短促的, 生命總在一息之間,當一氣不來時,命就失去矣!  一旦失去生命,今生所有一切再也與自己無關了.   而未來淒烈恐佈的三惡道正在前頭,那些全是讓人淚流不止無止盡的痛苦而已.   若能常去觀察畜生道的話,才會知道畜生蟲蟻牠們的可悲.  畜生道尚且是如此可憐,更何況若自己掉入餓鬼道或地獄道時呢! 


 


我們所要追尋的是那種何謂~不讓心念空過,不讓生命空過,的那種義理究竟是什麼, 這才是我們人生一大重要事啊 !


 


一生身口意行為的惡,加諸在他人身上的惡事語意行,若不於此生活著時好好懺罪,三惡道就有我們的份,一定跑不掉的.   活著時向佛前禮拜求懺悔,心存慚恥心,再怎麼辛苦都是非常值得的!  因為活著時若不懺罪,又沒有慚恥心的話,就會帶著滿身的罪孽下去地獄受罪,那種因受罰而發出的淒厲慘叫聲,任憑誰聽見了,眼淚都會飆下來的 !    這是講給那種不願接受佛法和捨離佛法的人聽的,或是在佛門中為了權利錢財名位胡作非為的人.  要知道,當人的機會,就只有這麼一次,下次沒有了. 點這裡看: 我們大多是被佛從地獄假釋出來的人.


http://tw.myblog.yahoo.com/jw!.RTviwacSESA4_clkm1O/article?mid=5137&next=4348&l=f&fid=65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