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談到佛的化身,如下經典所示由大聖文殊菩薩的千臂千缽中,化現出千尊釋迦,
千尊又化現出千百億尊. 像這樣由文殊菩薩缽中化佛無量, 又豈是我們凡夫所能了知
得事呢? 我們凡夫只能知道: 釋迦牟尼佛在此世界成佛. 轉法輪49年後入涅槃. 
  
2) 又文殊大菩薩竟然是往昔釋迦牟尼佛的師父. 還有那麼多的佛,也都是文殊菩薩
渡化成佛的. 那麼多佛都是文殊菩薩勸發起大菩提心的.   釋迦牟尼佛也是文殊菩薩
勸發他初起菩提心的.
  
3) 釋尊亦言: 文殊菩薩不斷的勸發有情初發菩提心,祂亦會來助文殊菩薩的佛行事業.
  釋尊亦要大眾拜以文殊師利大菩薩為上首師, 祈願文殊師利生生世世接引自己成佛.
  
4) 從以上知道, 文殊菩薩祂早已成佛, 但又化現成菩薩來渡有情成佛. 
釋佛又可以化現千百億化佛, 也會在此世界中常住渡化有情. 
   像這樣關於化佛,成佛的事, 都是那麼多的不可思議, 所以, 修道人只要儘管發菩提心,
   日日祈禱文殊師利大菩薩為上首師, 來渡化我們成佛. 這樣就好,如果去諍佛的化身,
   去說: 釋迦牟尼佛怎又會是從文殊缽中化現出來, 怎會是文殊渡他成佛的, 
   怎會有無量化佛在世間渡有情,祂早已涅槃了. 這樣的事,諍來諍去,都會產生錯誤.
   
<以下部份部份摘自: 大乘瑜伽金剛性海曼殊室利千臂千缽大教王經> 小龍女
……………………………………………………………………….
如是我聞。一時釋迦牟尼如來。在摩醯首羅天王宮中,於毘楞伽寶摩尼寶殿中。
如來在百寶摩尼寶座上。與共毘盧遮那如來。於金剛性海蓮華藏會。同說此經。
與無量大梵天王等。并與微塵數一切菩薩摩訶薩眾說。毘盧遮那如來法界性海
祕密金剛界蓮華臺藏世界海。
 
於中有大聖曼殊室利菩薩。現金色身。身上出千臂千手千缽。缽中顯現出
千釋迦。千釋迦復現出千百億化釋迦。

 


我從往昔修持金剛祕密菩提法教時。是大聖曼殊室利菩薩摩訶薩,就是我的先師
(當時的上師)。我今更說過去往昔時關於[師之因緣]。
 
我以為[清淨性號毘盧遮那]。給與一切眾生作菩提根金剛之性。我則為本源
自性性。金剛聖智種子故。則是時釋迦牟尼如來說此經畢已。

 


是時,曼殊室利(文殊菩薩)則對如來前,以及對大眾之前。便入于金剛三昧三摩地
祂以無礙天眼徹見十方三千大千世界無量微塵數不可說不可說佛剎世界,以及
一切諸佛世尊諸大菩薩摩訶薩一切賢聖。如此這麼多的諸佛菩薩,盡皆都是得
[曼殊](文殊大菩薩來化度成佛的。令祂們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其時,大會諸大菩薩及一切眾生。亦得能一時同見到當時
[曼殊聖德在化度顯現一切諸佛時的情形]
 
是時,釋迦牟尼如來就告訴大眾說: 非是我勸發菩提之心的,都是曼殊室利
菩薩,祂往昔勸發菩提,悉令滿足得到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使盡皆能成佛
的。

…………………………………………………………….


 


佛告訴師子勇猛菩薩,如是十六大士,都是[曼殊](文殊菩薩)祂往昔在因地時,
教導有情令發大乘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令祂們早得成佛的。
當時忽出現微塵數一切諸佛。往昔有因。是故你們當為曼殊,
普賢十六菩薩而作證明才是。

 


時大會於是菩薩眾中。師子勇猛雷音菩薩。從座而起長跪合掌而白佛言: 
向來所說微塵數諸佛如來。祂們是從何處所來而作證明的呢?
 
佛再告訴師子勇猛菩薩一遍: 如是十六大士,都是曼殊師利往昔在因地時,
去教導有情令發大乘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早得成佛。亦當出現微塵數一切諸佛。
往昔有因。是故當與曼殊普賢十六菩薩而作證明。
 
是時,師子勇猛菩薩在大會眾中,慇懃稽首而白世尊言:
我曾往昔久遠已前在因地之時,早共與曼殊室利菩薩,於袈裟幢世界,那時有佛號
袈裟寶幢如來。我們與諸菩薩同共作聲聞中而出家。何故今得微塵數諸佛出現
來作證明呢 ? 我等大會實亦難相信。
 
是時釋迦牟尼世尊告言:
則為大會眾諸大菩薩摩訶薩師子勇猛等,說[曼殊室利]因地往昔諸佛因緣。
證明成就阿耨菩提。亦說[曼殊]在久遠已前,祂住佛世界作大乘菩薩,祂早已
發無上菩提之心。文殊菩薩祂經過無量劫漸次的來修學,其時於寶幢如來佛
出世時,祂於聲聞眾中出家而作沙門,目的是為了方便接引聲聞之眾,令那些
聲聞眾他們發無上菩提之心,能歸依大乘,漸漸次第,當自修學。
若其中有人,其心廣大等若虛空時。[曼殊大士]祂就會志誠去接引他。
(文殊菩薩)祂更發大願,告訴幽冥靈聖神道,與我證明,令我誓願。成就有情
一切眾生。
 
文殊祂次第修學如來聖性金剛菩提。曼殊室利菩薩後來經過無量賢劫佛剎的
世世修行,乃值佛土劫名淨光。其時世界號名:須彌德
於其世中,雖有諸山濁惡五趣諸類雜居,然且國土是眾寶所成,是清淨嚴飾,
無諸穢惡的。那時,有百億四天下百億世界,其中有一四天下佛剎世界。
號名:師子臆世界
於其世界中,有八十億王城,就八十億王城中,有一王城名曰:自在幢城
於其城中有一位轉輪聖王。號名:大威德王。
其次,彼王城北有一菩提道場。名曰:滿月光明道場。
在此處所中,有一位守護菩提道場之神。號名:慈德
其時於世界中有一菩薩。名曰:離垢幢菩薩摩訶薩。祂坐於菩提道場欲成正覺。
是故那時於此世界中,有一大國惡魔徒眾。於其眾中有一最大惡魔王。名曰:
金色光。與其眷屬無量徒眾。俱來至到菩薩處所。皆欲惱亂離垢菩薩。
勿遣成道 (不讓祂成道)。
 
其時之世於自在幢城中,有一大威德轉輪聖王,以獲得菩薩聖性智力神通自在
(之能力)。祂化作兵眾其數甚多。圍遶菩提道場。令諸魔惶怖悉皆奔散。
於是,那時的離垢幢菩薩摩訶薩。遂則得成正覺無上正等菩提(成佛)

.....................


是故世尊釋迦如來告示一切菩薩一切諸天大梵王等。一切天龍八部諸神鬼眾。一切聲聞四部弟子眾。釋迦牟尼言: 我曾因地往昔以前, 向於[曼殊室利菩薩] 初發菩提之心, 修行三摩地.金剛菩提三密之行今得成佛號為:釋迦牟尼如來


 


如是大會諸大菩薩眾一切梵王諸天梵釋等龍王八部四眾人等。也應該同共啟請曼殊室利菩薩。 與汝大眾為師上首(成為你們的上首師)。祂當接引大眾總皆成佛。


我於當來末世之時。也會來幫助[曼殊]廣化群品


 


爾時大會諸菩薩等。即依如來教命禮敬曼殊稱為師首


是時曼殊室利菩薩。從坐而起稽首如來。長跪合掌叉手向佛。而白世尊聽許於我。我則敢依如來指示。不敢違越世尊教命。惟願世尊加被於我,我當敢受。


佛言許之。


是故四眾諸大菩薩摩訶薩。一切諸天梵釋龍神八部大會諸眾。咸皆歡喜總依世尊指授言教。


 


當來之世修習菩提, 總願得值大聖曼殊引接於我, 惟願大聖曼殊室利菩薩。


劫劫生生得遇相值。與我大會四部眾等。作為導師不相捨離。


漸次修學證成佛果。


當來願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


 


是時大眾咸皆信受歎美如來。與我眾等指示去領受曼殊得為導首師。


是我眾會深生慚愧。譬喻無比不可校量。惟願如來加被眾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