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命杖上,六加行訣住~~


命杖,其中有持住生命的一條最重要的脈,即:中脈.


它安住身體正中,上抵梵穴,下端在臍下__指處,具有光明的自性. 其離於障礙污濁,如豎直之水晶柱一樣.


在人死亡時,氣一斷,此命杖亦隨死而銷亡.  中脈,有四種體性,在此不講了.


中脈的上端拉一條脈到眉心,到此,又拉出二條脈,一條到鼻子,一條到嘴巴裡那垂雍. 所以,打坐才要舌頂上鄂呀. 為了銜接嘛.


下端臍下又拉出二條,一至陰處,會降注男女之白分(精).一為排放大香.


因為氣的關係,和流動在中脈內之大力,就能遮滅凡夫庸俗之業. 這個意思很簡單,就是用智氣,三昧真火去燒,沿著中脈,將一切業,全部燒掉. 出現大力,一一脈結盡開盡轉盡淨.


流注到性輪,攝為24條脈,在百法明門論中,所講之24不相應心,

. 命根. 眾同分. 異生性. 無想定. 滅盡定. 無想報. 名身. 句身.

文身. 生. 住. 老. 無常. 流轉. 定異. 相應. 勢速. 次第. 方. 時.


. 和合性. 不和合性。


 


每個都有其解釋.


,次第而做,有次第去做去行,這樣的想法與作為,這與真實佛體性不相應.


方向,心中有定向,向北方,南方...諸方位的想法,與真實佛體性不相應.


......等等. 其它我就不多做解釋了.


 


24種不相應心,以義理來講,是用思惟的去了解.


 


在密法裡,則觀想為 24勇父空行母,即可滅此24不相應心之業.


~~~~~~~~~~~~~~~~~~~~~~~~~~~~~~~~~~~~~~~~~~~~~~~~~~~~~~~~~~~~


,依上述二種方法,去思,去觀想,去修,都可能在死時,恐怕會令中陰身亂竄,從身各洞中竄出,而不知投生何處去耶 ?!


 


若用氣入中脈的方法,去衝開海底輪,直上性輪密輪,瞬間就能燒掉此24不相應心之業,並直上_______,直接過五關斬六將,上至腦.


 


斬何將,過何關?? 就是過重重每個脈輪關. 一次上到七. 出三界去.


 


這種證量法,應找明師去學去了.是麼 !   (當然不是找我)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