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廣泛解釋關於魔事對治之事~~
有些眾生因為無善根力, 所以被諸魔外道鬼神來惑亂他。祂們會現出以下
這些情形~
1.有時在禪坐中現形恐怖來嚇此人。
2.有時現出端正的男女相,來讓此修行人迷戀。
像遇到上面這二種情形時,應心念 [這只是唯心境界],這樣去想時,這些境界
就會滅除,不再受其惱亂。
3.有時會現天像菩薩像,現出像佛一樣的相好具足樣,然後,
祂就說陀羅尼,
或說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
或說平等/空無相/無願/無怨/無親/無因/無果/畢竟空寂是真涅盤。
4.或令人知宿命過去之事。亦知未來之事,
5.或讓此人得他心智神通。
6.或讓此人忽然間辯才無礙。
7.或讓此人去貪著世間名利之事。
8.又令此人數瞋,數喜,性情無常善變。
9.令此人多慈愛
10.令此人多睡
11.令此人多病。
12.令此人心懈怠
13.或忽起精進,後便休廢,生不信心,多疑多慮。
14.或令此人[捨根本勝行],而跑去修其它雜業,像著世事種種牽纏。
(註: 根本勝行-修持三十七道品,六度般若波羅蜜等)
15.亦能使人得到少分相似各種三昧,這些就像外道所得的一樣,不是真正的
三昧成就。
16.或讓人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乃至七日。住於定之中,得到自然香美飲食。
讓此人感到身心適悅,不飢不渴,令此人愛著.或亦令人吃東西沒有一定量,忽多
忽少,容顏忽好忽壞。
..................................................................
對治法~~
1) 以上面所講的情形,修行人恒常應該用[智慧來觀察之],勿令此心墮於邪網中。
2) 應當[勤正念],對這些境界皆[不取不著],則能遠離如是諸業障。
(隨便祂,不要起喜惡心)
3) 應知外道所有三昧,皆不離[見,愛,我慢之心,貪著世間名利恭敬]
(即:我見,我愛,我慢,名利恭敬).  
真正的真如三昧~ 它是[不住見相],[不住得相]。
(從無所住中得獲真正清淨真如心). 
乃至出定(後),亦無懈怠傲慢。
(出定後,不會生起懈怠心,或傲慢心).且所有的煩惱會漸漸微薄。
當知,任何凡夫,不修習此三昧法而得入[如來種性],沒有這種事的。
………………………………………………………………………..
佛又言: 以修世間諸禪三昧,是多起 [味著](即:聞到了某種香味),依於[我見]
(即:我認為,我的見解應該是如何~,而不是無住生心),
心繫[三界](即:所修是為了世間人事物),
這些都是和外道一樣的。如果離開善知識(諸佛菩薩)所加護,
則就會生起 [外道見] (即:心外求法)
 
<出自:釋摩訶衍論 >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