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10.22


我生病了,咳嗽,頭昏,流鼻涕,整個寺裡開始大流行感冒來了.


 


大殿裡,悶黑不通風的窗子,窗簾,好似像蓋好後,不曾洗過. 1000人在此,似乎是細菌的溫床. 只有少數人因為住的暖,有厚暖的被褥,所以,未患上感冒.


 


我猜,約近800個喇嘛,因為,天天住帳棚,在水塔邊洗冰冷水澡,穿的薄,粗穢的三餐,蓋的薄,這種印度酷寒的天氣,白天嚴熱,清晨酷寒,一定會叫人生病的!!


 


法會不過才開始十天而已,可是,近日已不斷聽見咳嗽聲,昨天,我還帶藥,喉片,衛生紙,糖藥去大殿給喇嘛吃用而已,今天,一下子就輪到我了. 我這個長的白白的人,似乎沒有用,住好穿好吃好洗熱澡,每天無所事事的人,還是會冷著!


 


數日來,清晨,腳常被凍醒,一醒來時,我第一個念頭,就是念到: 我都被冷醒了,外面那些住帳棚的人,究竟怎麼辦? 是否安好? 我應該以本尊身如魚般的躍起床,卻常躺在那兒想別人生活上的困乏. 我應該要以最迅速的成就,將來利益更廣大的六道有情,可是,仍然雞婆悉悉的,管東管西,我這毛病似乎是天生的,見不得別人受苦.


 


我當更明白,若要照顧,更須照顧此乏善之心! 一切都是因緣果報,這個心,才是會將眾生帶往三惡道之路!  若要起悲心,更應悲憫其心,因為,唯有教化其心與行,才能令其獲得究竟的安樂! 所以,快起床,學習如何快速證悟成就,才是最迫切最重要唯一的一件事!


 


小龍女 (寫於1999年10.22 北印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