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10.21


夜晚,我會去遍德仁波切府宅洗澡.


夜裡的印度,常無預警的停電. 明天是祿頂堪布的生日,大夥張燈結彩大肆搬東西佈置.


浴後,剛巧我行經佛寺大殿前,突然停電,印度一片漆黑,在漆黑中,寺內的僧舍,如同學校一樣的建築,好似裡面滿滿的人,可是烏鴉鴉的,很奇特. 在整個佛寺內,好似只有我有手電筒,我敢緊跑進大殿延路為他們照明著,跟著他們搬東西. 後來,大殿有微照明設備亮了,他們就開始繼續他們的工作. 我出來大殿時,轉身看巨大的佛相,好似所有的佛都在笑耶!


 


我沿路回住處,路上空地住著宗薩college佛學院學生,喇嘛近百人,都搭帳蓬,很多人,他們常自己說:我不須要手電筒,他們老講這句話-(no need),就可以走路.  我想,男眾確實天生就有一份膽.


 


我仰視印度夜空星辰,每天的天空,總有如815日之中秋月般的淨潔明亮. 皓月當空,滿天星辰. 照出了一片幽靜的大地來~


 


人生究竟有幾回可以如此閒暇呢? 在工商社會的人們,每日窩在大樓內,是不能體會的.


如此朗然,尤如明心見性一般.


 


我悠悠漫步著,沒有任何壓力,心想: 人生能有幾回這樣子的經驗呢?


身邊那麼多人,都是喇嘛,走來走去,每個人都向善的,惡心者幾難發覺.


這樣子的體驗,是很難得的. 儘量享受吧!!


 


人生如過境客,境來境離,不斷改變,因緣亦是如此,開懷暢飲虛空吧!!


 


 


小龍女 (寫於1999年10.21北印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