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10.21


晨間,去舍利塔邊,向舍利塔頂禮. 舍利塔真是神聖不可言喻. 塔內有蓮師.


,來了一群喇嘛,乃來自各佛學院,有的來自薩迦佛學院,有的來自宗薩佛學院,有的來自泥泊爾,皆來此參加此次之灌頂(藏語叫:)


 


我問他們住哪?


他們說,他們住在旁邊一棟大房子內,200人左右擠在那裡面,他們來塔邊,早上喝奶茶,有三隻牽過來擠牛奶,泡上紅茶,吃巴累(有點像台灣蔥油餅,但只純是麵粉)塗點果醬.


 


旁邊有5-6人是來自遠地的西藏婦女,早上他們做巴累,咖哩馬鈴署,將此署包在餅上,合起來吃,一個二元.


 


我看著西藏婦女,有何感想呢?  才知道自己真的養尊處優.福報大.


我住的,穿的,用的,受的,待遇我不敢去想像,台灣人的福澤受用如此之大,和這些人比起來的話,差別太大.


 


我的心因此變得心酸,慚愧,淚由心頭流下來,,此生不要是一直是停在種福田階段而已,必要大開智慧,證悟智慧,具慈悲和大力!


 


我找個西藏婦女來幫我洗衣服,不知道我是懶,還是什麼? 有點像布施個工讓西藏婦女去做,讓她賺點錢,我先給她500,每天來拿個1-2件去洗,我的衣服不難洗,不太髒.(後一個月給她2500,後來,還將我帶去印度衣服全部送西藏印度婦女了).


 


當地西藏人因為做鈴杵外銷至台灣,美國,泥泊爾所以,相當富裕,而這些西藏人家裡的印度工人都很多,自然和來自邊地之西藏人不同.


 


房東那印度工人的小孩只有一件衣服,我每天看著他,感心痛. 於是,叫小男孩過來,我將身上穿的那件很棒很暖的紅夾克背心,秀給在旁看的那台灣阿遮黎,問他我穿起此衣好看嗎?


他說很好看! 我走來回走一趟秀給他看,他的眼睛含情咪咪在看我.


 


我便立刻脫去此背心,幫那小孩穿上,還塞了錢給他,那小孩受寵若驚,狂叫跑去給他爸爸看. 那阿遮黎在旁看了臉色變綠,開始責備我不顧自己身體,可能會受寒無衣可穿,我裝傻不理他,跑掉. 


 


願我以種種的方式來利益他人!


 


佛法不只是在了解,不論在有相,無相上,願我所學之法,都能幫助他人,由暫時及究竟上,皆能二獲其利!


…………………………………………….


我每天早上都要去舍利塔前發願迴向,


願我每一個動作,心緒,都在覺知之中!


 


很明顯的修持方法,是普賢淨行品和行願品,在密證心要中,持咒,勝妙觀想,願我以無盡之心,普利無盡眾生! 因虛空遍無盡,我願亦無盡,盡虛空不可思議!


 


我慚愧自己的一切,應該更知足才是!


今後,不論再有任何挫折,都不可生出瞋恨抱怨的心,,!


須知,我已夠幸福了,為什麼一定要事事如意?! 稱心滿意呢?!


不須要一定如此,不生忍耐,應要謙心下恭,慚愧發願!


 


般若佛母,請您加持我,心量廣大,證悟智慧般若,廣利有情!


 


小龍女(寫於1999.10.21北印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